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赤安】水面之下01

01

 

他站在不知名的高處,強勁的風擦過他的臉頰,大得能聽見呼嘯的風聲。

他望著前方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腳尖小心翼翼向前探去,腳下直角的觸感告訴他這條路走到了盡頭。

不遠處似乎有個可以立足的平台,在過度黑暗的環境中反射微弱的光線,顯現槍色的暗沉金屬光澤。

看來別無選擇。

他昂首,緊盯目標的眼裡沒有一絲猶豫,後退幾步,小跑步助跑,縱身一躍。

糟糕……!

儘管他拼命伸長手,仍舊勾不著平台的邊緣,急劇的失重感彷彿底下有某種東西拼命將他往下扯。

但意料之中的墜落感並未持續太久,從平台伸出的一隻手牢牢抓住他的手臂,食指上有一層薄繭。

他茫然地抬頭仰望,看得見模糊的人形輪廓,卻看不清最重要的長相。

在他生命裡,符合這個條件的人很多,但是活著的幾乎沒有。

從夢裡醒來的他伸長右手,仿佛仍在延續那個不清不楚的夢,但現實中的他確實抓住了什麼。

降谷翻過身,讓沒被日光曬到的另一半平等地沐浴在陽光下,順勢把手裡的東西舉到眼前。

是正在振動的手機。而且螢幕顯示的現在時間已超過他前一天設定的鬧鈴時間八分鐘。

降谷猛然從床上彈起,匆忙準備趕往白羅打工,飛快盥洗更衣的時候腦袋也沒閒著,安排早上要加訂的食材清單和工作項目。

整裝完畢,他在全身鏡前整理了一下衣領,確認一切例行事務都已經完成,哼著歌鎖上租屋處的門。

 

 

──事發兩個小時前,降谷零還在享受危機四伏的生活中難得的安穩。

 


评论(3)
热度(26)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