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赤安】獻給你的救贖02

【一】

 

降谷感覺到有人在拍他的肩膀,他睜開眼,從桌子上爬起,立刻感覺到有什麼物體從他的肩上滑落,被拍他的人眼明手快接住。

「降谷先生,您的外套。」風見俐落地三兩下把西裝外套折好,交給一臉茫然的降谷,「不好意思吵醒您,但例會時間快到了。」

什麼例會?他剛才不是在現場,還受了重傷嗎?為什麼現在人在警察廳?

「降谷先生?」看降谷一副見到鬼的模樣死盯著自己看,風見小心翼翼地叫了他的名字,才讓降谷回過神來。「……哦,沒事,謝謝你的提醒。」他露出善意的微笑,風見這才放心地回到位置繼續工作。

午睡做惡夢嗎?但這夢未免也太逼真了吧。

在夢裡,硝煙與血腥味四處亂竄,劇痛帶來久違的死亡逼近感,引發他以為已經遺忘的恐懼。降谷握緊拳頭又鬆開,潔白的襯衫袖口外露出乾淨的手掌心,他鬆了一口氣,喚醒進入休眠狀態的電腦。

螢幕亮起,顯示輸入密碼的畫面,降谷心不在焉地輸入一長串密碼,順利進入桌面,他下意識看向右下角的電腦時間,一看他呆住了,電腦上的日期比他最後的記憶早很多,準確的說,正好是他主動爭取成為臥底的一個月前。

降谷憑記憶找到他還沒臥底時,定時更新的工作日誌檔案,最新的一筆紀錄符合電腦上的日期,文件內容也讓他逐漸回想起隨著時間久遠,有些模糊的記憶。日誌內寫的事件他都有印象,唯一的不符合只有他的記憶延伸到未來。

雖然很難以置信,這是穿越時空嗎?他的手抵著下巴沉思許久,看到風見的後腦杓,忍不住開口:「風見,今天幾月幾號?」

不遠處響起轉動電腦椅的聲音,風見回頭報出的日期跟降谷的電腦相同,他皺著眉頭翻閱更早之前的工作日誌。

密密麻麻的文字讓他感到煩躁,聽到風見擔憂地問他是不是昨天又通宵,他隨意敷衍過去,又重新專注在確認日誌內容跟記憶是否有出入。

 

 

 

 

經過一週的觀察與實驗,降谷基本上確定了幾件事情。

第一個,他真的有未來的記憶。當然忙碌如他,一年前發生的事情不可能每一件都記得很清楚,但比較大的工作項目或情報,多少會留下印象。

記憶中的案情如何發展、現實中的案情又是如何發展,只要他沒刻意插手,幾乎都是完全吻合。

從這些蛛絲馬跡推理得出的結論,要嘛是他穿越時空回到過去,要嘛就是他午睡醒來獲得了預知未來的能力。福爾摩斯說「排除一切不可能之後,剩下的再不可能也是真相」,而且比起他瘋了這個選項,他寧願相信世界上就有這種怪事。

第二個,不管是做夢還是現實,現在的時間點蘇格蘭已經成為臥底了,而他還沒。樂觀地想,等於有了不留任何遺憾的扭轉機會;悲觀地想,他無法求證組織內的狀況是不是也跟他的記憶一樣。

如果其中一邊是夢,沾滿鮮血與悔恨的記憶,和因為害怕重蹈覆轍小心翼翼的現在,不知道究竟該把哪一段記憶當成噩夢比較好。

降谷起身替自己沖了一杯熱奶茶,捧著茶杯窩進沙發一角,甜膩的香氣圍繞著他,令他想起待在白羅咖啡廳偽裝成平凡店員的日子,不禁露出微笑。

他最後的記憶,鮮明的讓他不時想確認自己的身體完好,他似乎被爆炸波及,躺在瓦礫堆內動彈不得,滿懷對世界的嘲諷,吐槽幹臥底的都不會有好下場,然後在膽大如他也不敢看的慘況下殉職。

他一路選擇自己認為對的選項,成功從組織脫身、瓦解組織、與赤井和解並有了進一步的關係,卻也導致蘇格蘭的死亡、他自己的死亡(那麼重的傷大概是沒救了)。

如果一切重來一次,他會做一樣的選擇,他唯一後悔的事情只有蘇格蘭。

平靜的藍眸掃了一眼牆上時鐘的時間,降谷放下幾乎沒動的茶杯,轉而拿起智慧型手機滑開螢幕,連上新聞媒體的網站。

今天晚上應該會有電視台疑似被放置爆裂物,大門玻璃被炸碎的新聞,隔天他就會被叫去處理快遞送過去的恐嚇信。

即時新聞頁和快訊都沒有看到他記憶中該有的新聞,降谷屏息,往瀏覽器上的重新整理按鈕一點,頁面重新讀取之後,電視台的新聞果然以鮮紅色字體的快訊發布在最上方,刺眼得想不注意都難。

降谷關閉螢幕,將手機輕輕放在茶杯的旁邊。

在前一段記憶總是有接不完的電話和看不完的訊息,手機的提示燈幾乎等於沒熄滅過,此刻卻是與螢幕一起安穩沉睡在黑暗中。

如果說一切的錯誤追根究柢,是從他進入組織開始,也許不當臥底,就能避免蘇格蘭的死亡。雖然無法和蘇格蘭互相照顧,至少不會再發生牽連到他的狀況。

不需要涉險,不需要與琴酒他們過招,不會認識基爾,不會與危險的苦艾酒搭檔……也不會與萊伊,或者說赤井相識。

他垂下眼簾。

罪惡之人、無辜之人,主觀的道德區分毫無意義,最終都成為他的槍下亡魂。他踩上屍體堆成的道路,小心翼翼而孤獨地獨自行走,對一切麻木,只求達成目標。那些留在他手上的血腥不可能洗掉,偶爾想起,仍是令他作嘔。

他從未後悔自己的選擇,因為他深知後悔或失敗才是對他們的羞辱,讓他們的犧牲變成一場鬧劇。

剝奪了臥底這段經歷,就像從他身上挖走一塊肉一樣,哪怕幾乎都是讓人不願想起的記憶,也都是他的親身經歷,他血淋淋的誓言。

玻璃桌面映出他蒼白的臉色,他扶著桌面起身,不動聲色地隱藏內心的動搖,端起茶杯帶到廚房的流理臺。

涼掉的奶茶一口也沒喝,全部倒入水槽,隨著水流滑入排水孔,降谷冷冷地看著水槽在自來水的沖洗下重新恢復原有的顏色,關上水龍頭。

只要能讓蘇格蘭活下去,要他付出什麼代價都可以。

 

 

知道地雷在哪,也決定了之後的方向,日子變得很無趣,多出來的空閒時間正好讓他打聽下落不明的其他人。

降谷小心翼翼避開了任何可能成為組織臥底的機會,抱持微薄的希望,祈禱蘇格蘭沒有成為臥底,但從警視廳不乾不脆的閃躲態度來看,應該是希望破滅。

同樣身處不同單位的赤井也是沒消沒息,就在他決定當作赤井與他之前的記憶相同,過得很好、遇到事也能全身而退,彼此永遠不再有所牽扯時,赤井的消息出現在他的辦公桌上。

「這是上面轉來的文件,請您評估是否該提供支援。」風見細心地將報告書轉為降谷方便閱讀的方向,放在他面前,低聲說,「是燙手山芋呢。」

對風見的評語感到好奇,降谷的視線落在報告書上用迴紋針別注的照片上,頓時瞪大雙眼,還以為自己看錯了。

警視廳公安的臥底發回來組織新任務的情報,要求支援,趁著這次機會逮捕諸星大。

這個臥底是蘇格蘭嗎?還是其他人?

一度靜止後狂跳的心臟讓他有些不適,但他仍保持平靜的模樣告訴風見:「我們接手,但我要先見這個臥底一面。」

希望這個回報的臥底不是蘇格蘭。

降谷按著隱隱作痛的太陽穴,拿起資料,資料照上留著長髮的赤井板著臉,嘴唇抿成一條線,散發冷酷的氣息。

 




TBC

评论
热度(44)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