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赤安】獻給你的救贖03

【二】

 

 

警視廳意外地沒怎麼抵抗,直接提供三個地點和時間供降谷選擇,他選了市區的飯店,回覆給警視廳,懷著一絲不安等待約定的日期到來。

約定日期當天早上,他被叫去聽取警視廳提案的計畫,本來所有心思都放在下午的會面,沒想到他越聽越皺眉。

這個計劃不行,八番町只是偶爾使用的據點,埋伏再久也沒有用。

警視廳的計畫不能說錯,但容易打草驚蛇。他們只考慮到擊破已經知道的據點,可以有立竿見影的成效,卻沒想到這只會讓之後的追捕更困難。

組織光是主要的資金流向就有很多條在並進,沒有一次切斷的話,馬上就會引起注意。加派臥底也太遲了,琴酒的疑心病實在太重,連他都無法取得琴酒信任,花了不少時間繞過琴酒,新臥底適應和與蘇格蘭培養默契都需要時間。

他煩躁地轉起原子筆,筆在他的手上劃出一圈又一圈的圓,原子筆的旋轉停止的同時,他抬頭望向負責主持會議的同事。

「降谷似乎有話要說?」

「如果是面對一般的犯罪組織,這個計劃保守但安全,足以重創它。」琴酒的冷笑聲彷彿在耳邊響起,降谷停頓了一下,「但我們面對的是一個龐大且經驗豐富的跨國組織,我們費了這麼大力氣才稍微看到他們的影子,連本體都不明,我認為這種普通的做法恐怕難以達到我們要的成效,一個不小心還會打草驚蛇。」

為了讓投影螢幕清楚,會議室的照明全被關掉,只剩下投影機的光線,就連如此,降谷都能看到提出方案的人因為這番話臉色鐵青。

還真是清楚的表明我得罪你了啊。反正都要得罪了,乾脆得罪個徹底。

降谷在內心苦笑,繼續原本不打算說出來的後半段,開口要求由他負責收集組織相關情報,再提出進一步的計畫。

三三兩兩離開會議室時,原本臉色鐵青的同事笑容滿面地讓他先出去,不知道是離開黑暗的會議室就順勢戴上平日的假面,還是因為降谷主動接手這個燙手山芋,發自內心鬆了一口氣。

會議結束的時間比他預期的晚,降谷一路狂奔,資料直接扔在辦公桌上,交待幾乎被埋在文件堆的風見。

「風見,我出去一趟,電視台的案子有新進展發郵件給我。」

降谷腳步到門口又轉了個方向回來,從風見桌上拿起最上方的資料,文件山的高度都到他胸口了,擺放不齊搖搖欲墜。「怎麼突然多這麼多?」

「呃,三木組他們硬塞過來的……」

降谷聽到名字一愣,過了一下才想起來是他之前去招惹的前輩。臥底之後太忙,都忘了公安內部有這種愛記仇、找人麻煩的人。

「退件。全部搬回他們的辦公室,叫桐生一起搬,三木有意見就說是我的決定,我明天再去跟他說。」降谷把資料放回資料堆,看著風見臉上的表情一亮又一暗,八成是想到要跟對他們非常有意見的強硬派三木開口就頭痛。

「學著和三木吵架吧,不然如果我不在了,你怎麼辦?」這時候的風見,還是個氣勢被壓過去後就會不知所措的傢伙,對比日後那個動不動板起臉碎念的傢伙,這時候可愛多了。

降谷笑著輕拍風見的肩膀,從臉上寫滿不安的部下面前大步離去。

 

 

 

 

按照警視廳寄來的餐券上的地址,降谷趕到指定的飯店餐廳,等待櫃檯替早他一步到達的老夫婦確認餐券的同時,他不動聲色地掃視一遍餐廳的環境。

用餐位置在中庭,桌數不多,走道間隔很大。目前入座的客人只有數名,都是正裝出席的男女或商務人士,沒看到單獨用餐的人。

採挑高設計,寬敞的一樓空間,加上利用採光罩的自然光線,給人很舒服的明亮感,在這種環境應該很安全。

「您好,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目送老夫婦手挽著手進入用餐區,櫃檯服務員帶著毫不鬆懈的笑容轉向降谷。

餐券上已註記時間與座位,降谷向櫃檯出示餐券,立刻有服務生領著他到座位,並放上菜單。

早已備在桌面的餐巾紙下方露出粉紅色紙片的一角,降谷抽出紙條,上面用電腦打字寫著「見面禮,免費招待,請先安心享用大餐」。

降谷笑了,服務生過來點餐的時候二話不說點最貴的餐點。

人潮隨著用餐時間到而增加,餐廳的空桌逐漸被坐滿,比較早到的幾桌也吃完離去,換上新的顧客。

降谷慢悠悠地吃,等待對方的下一步聯絡,但一頓大餐享用完畢,也沒看到什麼暗示,就在他認真懷疑自己是不是被耍了的時候,來替他收走空盤的服務生很自然地彎下腰,輕聲道:「如果您用餐完想和朋友敘舊,右後方走廊最後一間包廂。」




TBC

评论(8)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