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赤安】獻給你的救贖04

降谷向轉達話語的服務生道謝,不疾不徐地走向洗手間,再繞回真正要進行會面的包廂。

推開門首先入眼的是奢華的內部裝潢,讓他想起組織那些囂張的豪華俱樂部據點,他反手帶上門。

包廂內的空間很小,兩張古典風格的單人沙發椅、一張鑲嵌玻璃的木桌就佔去大半空間,窗戶被束起的窗簾遮去一角,正好是飯店引以為傲的歐式中庭花園,可惜天色不佳沒能看到最美的模樣。

玻璃上隱約出現幾個小點,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漸漸地連緊閉的玻璃都擋不住戶外的雨聲。悶了數天,終於下雨。

降谷雙手背在身後,凝視玻璃上滑落的雨滴,倒影中的自己神色凝重。

讓一切變得不一樣的機會,他還能不能一樣冷酷無情,為了唯一的目標不計一切後果?

從他了解到自己現在的處境開始,他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卻始終無法得到一個令人滿意的結論。

過去他執著於保護日本這塊土地、執著於在菁英主義的公安出人頭地,但蘇格蘭的死亡像一發子彈直接擊碎他脆弱而空洞的理想,等到他終於發現自己忘記去看自己想保護的東西到底在不在,那裡什麼也不剩。

玻璃倒影中,房間門口多出一個動作大剌剌的身影,讓他瞬間繃緊神經。

「唷,原來負責人是你,好久不見。」盈滿笑意的爽朗聲音響起,降谷僵硬地轉過身,面對他心裡最大的夢魘。

男人朝他抬起手,親切地揮了揮,微微發皺的襯衫和打得有點歪的領帶隨著他的動作移動,讓降谷走了神。

「蘇格蘭……」降谷顫抖著輕聲呼喚他最熟悉的名字,這麼多年,這個代號已經比蘇格蘭的本名更讓他難忘。

不像他在沒有執行組織任務時,聽見自己的代號「波本」會有難以隱藏的不悅,蘇格蘭睜大眼:「沒想到你們沒派臥底,情報還這麼靈通。」

蘇格蘭拉開一張椅子,示意降谷在對面坐下,降谷刻意放慢了動作,從窗邊到桌子的短短距離,硬是被他走了兩三倍的時間。

蘇格蘭一派輕鬆坐在沙發椅上交叉雙腿,配合他的視線微微仰頭,露出如他記憶中一樣溫暖的笑容,雙眼神采奕奕。有一瞬間,降谷以為自己快要哭出來,但眨了眨眼,長久以來鍛鍊出來的理智仍是把情緒硬壓了下去。

「像你這麼聰明能幹的人,如果進組織臥底應該能輕鬆拿下代號吧。」蘇格蘭沒發現降谷的異狀,指腹摸著下巴的鬍渣,看著降谷在對面的沙發椅坐下。

降谷只能苦笑,嚥回關於疑似穿越時空的話題,以及蘇格蘭日後的遭遇。

活生生的折磨。

他懷念地看著以不同意義死而復生的摯友,心裡滿是苦澀,蘇格蘭的話,也心不在焉地只聽進去一部分,幸好正是最關鍵的部分。

「……所以我判斷如果抓到諸星大,有機會說服他幫忙公安。」

「什麼?不可能。」他脫口而出就後悔了,蘇格蘭皺起眉頭,反問他為什麼。

為什麼?因為萊伊、諸星大就是赤井秀一,FBI的臥底,他吃飽沒事才幫公安。

「我看了你的報告,我覺得有些地方佐證不足,結論太過樂觀。」在降谷意識到之前,無懈可擊的謊言已經從自己嘴裡流出,「告訴我更詳細的狀況,我來幫你制定計劃,公安這裡由我處理。」

「好啊,有你幫忙我安心多了,謝啦兄弟。」

蘇格蘭的手掌搭上他的肩膀,溫暖的體溫穿透布料,卻到不了他發寒的心底。

謊言、背叛、組織、黑暗,就算一切從頭開始,他似乎也擺脫不了這些。

「取得代號的人,在組織都有一定程度的能力與貢獻對吧?」降谷斟酌字句,小心翼翼地引導,「那個萊伊……你真的認為他會跟公安合作?他待在組織的目的是什麼?」

「他是個追求刺激,喜歡證明自己的人……」蘇格蘭眼珠一轉,歪著頭。

降谷很清楚這是他要開始瞎掰的訊號,慢悠悠地說:「別拿報告書上那些話搪塞我。」

「別把測謊用在自己人身上啊。」蘇格蘭抱怨,對上堆滿笑的降谷也無話可說,搔了搔臉頰,「真要說的話,最開始只是直覺他好像哪裡跟組織其他人不太一樣。雖然該幹的事情一件不少,玩女人的時間也多,但總覺得,他在組織是為了等什麼,不像琴酒他們這麼熱衷。」

「熱衷於殺人還是找人麻煩?」降谷想起用「波本」身分臥底時,幾次看不下去,整得琴酒咬牙切齒的模樣,忍不住笑了。

蘇格蘭露出一副「你懂」的高深莫測表情。「難不成你認識琴酒?」

「能在組織做到重要人物又不是臥底,肯定不是多正常的人吧。你能安排一次會面嗎?你別出面,讓我自己跟他談。」

「不行,太危險了。」蘇格蘭立刻否決。「我提議的是用公安的力量逮捕組織的成員,可不是說可愛動物區的動物很友善,你可以把手伸過去摸。」

「那好吧。既然你不答應,我只好自己蠻幹,萬一不小心波及到你,你可別怪我。」

就算少了臥底的經歷,在蘇格蘭心中早就非常素行不良的自己,還是恐嚇效果十足。

看著深怕他做出什麼驚天動地行動而陷入苦惱的蘇格蘭,降谷在心裡向他道歉,他必須親自確認到底有多少籌碼可以用。



TBC

评论(4)
热度(32)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