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赤安】伴

※《第32回赤安週末主題創作》

題目:〈生死與共〉

 

 

 

 

※誰是誰自由心證

 

 

 

 

他一直以為他們在一起的那一天,自己就已經做好自己或對方可能會因為某個任務殉職的心理準備。再怎麼能力高強,畢竟還是血肉之軀,暴露在高危險的環境中,一個不小心踩到地雷,也不是多奇怪的事情。

但是當他真的接到電話那一天,他呆愣地聽完電話另一端的聲音一度哽咽,最後還是盡責地完整傳達訊息,第一個反應是掛斷電話,好像不把話聽完,事情就有轉圜的餘地。

協助處理後事、參加葬禮等等他一項都沒有缺席,卻跪坐在固定的位置動也不動,魂不守舍地像在看電影,什麼都只是眼前流動的畫面,過了就忘了。

再然後,他踏進他們合租的公寓,只是站在門口而已,什麼都沒做,卻像被凌遲一樣疼痛,他倒抽一口氣,什麼也沒拿,用盡最後的力氣跌跌撞撞地逃離這一切。

刷卡買了機票暫時遠離這個國家,他才隔著海洋寫信給房東,說他最近沒空回去,房租會照付;順便也上網徵鐘點管家,定時去打掃灰塵。

數年過去,他的心情平復不少,辭職的管家也集滿一打,願意說出理由的無ㄧ例外全是「房子鬧鬼」,他終於下定決心回去一趟。

只看過管家們的電子履歷其實是滿有風險的事情,誰知道會不會回來一趟全被搬空?但他打開門看到一切安好,連鎖都還是完整的,突然覺得自己運氣不錯。

當年被他帶出去的行李箱隨手扔在門口,他走到客廳正中央。

「你在的話,想個辦法讓我知道吧。」

他猶豫了一會才開口,微啞的聲音聽著讓他自己都不太舒服,語氣卻像哄小孩般溫柔。

刷——

牆壁紙裂了一個小口,接著以驚人的速度延伸,再戛然而止,看不見的東西一筆一畫在牆上寫著什麼,反覆多次後,終於讓他看懂了。

那是他的名字。

他跪在牆壁前,指尖輕輕撫過一道道指甲硬生生刮出般駭人的字跡,眼前逐漸被久未感受到的溫熱液體模糊成一片。

「我回來陪你了。」

 

 

 

END

 

--------------

看到題目立刻把之前沒寫完的片段撈出來加長XD


评论(2)
热度(25)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