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赤安】水面之下02

02

 

赤井站在自己租的房子門口,從長褲口袋掏鑰匙的時候,不經意間看到鞋尖前方有一滴暗紅色的液體。

他困惑地蹲下來,食指輕輕沾了點。

血?

接著他維持蹲姿,仰頭看向門鎖,鎖孔旁邊有細微的金屬刮痕。

似乎有人來過。

中午白羅咖啡廳氣爆,他看到新聞差點被三明治噎到,拋下才咬了第一口的午餐,開始一整天在外奔波,直到三更半夜才回來,還要面對不知道是小偷還是什麼其他東西的拜訪,心情實在好不起來。

赤井用鑰匙開了門,動作輕到不發出任何聲響,大門開到足以讓他通過的角度,就被他反手掩上,昏暗的玄關走廊明顯能看到客廳全開的明亮燈光。

他真期待見到這個大膽的小偷,由衷希望這人還沒逃跑,而且要很耐打。

赤井小心翼翼地接近客廳,躲在牆後試圖窺視裡面的狀況,裡面不時傳來金屬撞擊玻璃的聲音、撕開膠布的聲音,還有壓抑痛苦的哀號聲,最後是一個對方不小心脫口而出的「痛」字,讓赤井認出來裡面的人的身分。

「安室?」赤井立刻衝進客廳,看到玻璃桌上放著他以防萬一準備的醫藥箱,旁邊圍繞一圈棉花與衛生紙,通通沾滿了血。臉色慘白的降谷正一臉扭曲的按著手臂上的紗布,被赤井這麼一嚇,手上不小心用力,鮮血緩緩染紅布料。

「不介意借我用一下吧?」冷汗從額頭滑落,降谷長吐一口氣,疲憊地糾正赤井。「安室透死了,叫我降谷吧。」

「什麼意思?我找你一整天了,傷者名單裡面有你,但我怎麼查都查不到你在哪間醫院……需要我幫忙嗎?」降谷把吸飽血的棉花往桌上一扔,又拿了一塊新的,壓在傷口上,疼痛再次轉移他對赤井的疑問的注意力。赤井很想接手,讓他能專心回答現在的狀況,但降谷說他自己來就好,平靜地拒絕了他。

「你問我的問題,我現在沒有辦法回答你,因為我自己都還沒搞清楚。」降谷眼眸半斂,總是神采飛揚的清澈藍眸,此刻像一潭死水。「我現在知道的只有,『安室透』的身分被某個人盯上、那不是什麼氣爆意外,還有,公安在這次爆炸中順便註銷了這個身分,明天電視就會出現安室透死亡的消息。」

「某個人……是組織?還是……?」赤井沒把話說完,他也不想在這時候刺激降谷,但降谷如果很確定公安方面安全,他根本不用出現在他家,直接調動警察廳的資源就好。

降谷搖頭,有些艱難地開口:「抱歉,能讓我待幾天嗎?嗯……我知道我們關係不太好……如果你不願意的話,我天亮就離開。」

「我不介意。」幾乎是降谷的話剛說完,赤井立刻回答。

看到降谷的臉上也幾乎立刻浮現混雜感激與不悅的複雜表情,讓赤井稍微放心,他走進廚房用馬克杯倒了杯水,遞給降谷。

降谷接過馬克杯,仰頭一口喝掉大半,放在醫藥箱旁。

「我沒想到安室透的身分會最早死去。」降谷喃喃道,平板的語氣中聽不出情緒,「我以為這個設定距離死亡最遙遠。」他的眼睛直盯著赤井背後,赤井轉頭瞄了一眼,新聞正在播報白羅咖啡廳氣爆的事。

「別看了。」赤井說,卻也沒有去搶遙控器關掉電視的意思。




TBC

评论(2)
热度(37)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