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赤安】獻給你的救贖06

※工商時間:印量調查時間至9/20

【降谷中心/赤安】《獻給你的救贖》印量調查







萊伊的左腳向外跨了一步,槍口有要向上抬起的跡象,在不知道是不是夢的那段日子配合過太多次,只看到這兩個細節,降谷幾乎本能地趴下,耳邊隨即響起子彈擊發的聲響和背後短促的悲鳴。

「萊伊!你這傢伙……」後來趕到的人看見倒地的同夥,氣急敗壞地衝萊伊大吼,手槍對準面無表情的萊伊。

認識的人?組織的同夥?

萊伊一人賞一發子彈做為回答,快得彷彿沒有瞄準,卻又每槍都命中目標。只是再怎麼節省,子彈也禁不起這種消耗速度,萊伊扣下板機卻沒有擊出子彈,始終處於劣勢的對手趁勢反擊。

眼看萊伊早就摸出身上的備用彈匣,只差裝填的幾秒時間,降谷一咬牙,半跪就射擊姿勢朝對方開槍,替萊伊爭取時間。

兩發子彈讓萊伊裝好子彈重新成為戰力,但成為目標之一的降谷無法立刻脫身,只好繼續開槍反擊,六發子彈用得一發不剩。

「退後。」萊伊突然大吼,降谷看向他,跟他對上眼神,才知道萊伊那句話是對自己說,還沒來得及思考,本能反應已經先抱著頭向後撲倒。

金屬墜地的輕脆聲響、爆炸聲和逐漸微弱的哀嚎,在他看不見的背後響起。等一切混亂的雜音歸於平靜,只剩靴子逐漸朝他靠近的聲音,降谷才從地上爬起,「謝啦,赤井。」

狙擊槍的槍管出現在視線範圍內,陰影也隨之籠罩在他的上方,但來到他面前的萊伊一聲不吭。

降谷有些奇怪地抬頭,正好對上那雙警戒的綠眸,忽然意識到自己犯了多大的錯。

變化驟起。

降谷反應過來的時候,萊伊已經抓了槍托往他臉上掃去,降谷踉蹌著後退,仍是被槍托的力道打得又向後滑了幾公尺,直接撞上牆壁,一些被撞擊震落的粉末灑在他的臉上,引起他一陣劇烈咳嗽。

萊伊沒有趁勢逃跑,而是迅速站穩腳步,朝降谷站的位置開槍,降谷拔腿就跑。

子彈打穿金屬管線發出一聲鈍響,降谷的心裡剛浮現這瞄準位置不太對勁的困惑,冷不防被彈孔中噴出的水柱打到,重摔在破洞水管下迅速聚集的水窪內。

溫熱的液體從太陽穴附近開始漫延,讓視線都染上了模糊不清的紅色,降谷借助牆壁掙扎著起身,用濕透的襯衫袖子擦去臉上的血液。

眨眼之間,萊伊的手掌掐住他的脖子,將他緩緩拎起,降谷也用指甲狠狠往對方手背掐,示意萊伊鬆手。

「你到底是誰?知道多少?」

降谷真的忘了眼前的人並不是曾經並肩作戰的赤井,而是化名諸星大,代號萊伊的狙擊手,這個人現在根本不認識自己。

不想為敵的男人啊……

曾經他嗤之以鼻的話語,如今卻深有同感。

「FBI搜查官,赤井秀一。」他從牙縫中擠出變形的聲音,成功讓萊伊減輕力道,爭取到呼吸的空檔,降谷大口吸入氧氣。

危險感挑起他的興奮和戰勝欲望,他難以壓抑的亢奮笑容似乎讓萊伊感到困惑,居於優勢的萊伊選擇鬆手,居高臨下俯視跪在地上咳嗽的降谷。

感覺呼吸順暢,降谷搖搖晃晃地爬起,挺直背脊,毫無畏懼迎上萊伊冷淡的視線。

又有腳步聲。他們同時盯著還躺著幾具屍體的門口,所有精神全放在迴盪在樓梯間,逐漸放大的腳步聲。


TBC

评论(2)
热度(32)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