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10/14柯南only無料】公安秘話 零

我是風見裕也,隸屬於警察廳警備局警備企劃課,一般人統稱的「公安」。

直屬主管降谷零是非常優秀、值得尊敬的前輩,雖然個性比較急躁,有時候又太衝動,常常讓人捏一把冷汗,但在他的帶領下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降谷先生去臥底之後,有大半的時間都不在警察廳,少了一個可以抵三個人的戰力(沒有人知道降谷先生怎麼辦到的),我們的工作變得異常忙碌,加班是家常便飯,同事間除了原本加入公安的共同使命感和價值觀外,也加出了革z命情感。

終於熬到確定要行動的時間點,大大小小的計畫、圍捕行動接連不斷,長達半年之久,突發狀況的密集程度讓大家索性輪流睡在警察廳留守。留守還算是好的,昏昏欲睡地搭乘末班車或自己開車回家,都還沒打開家門又被叫回去才是欲哭無淚。

努力總算有了結果,儘管後續還有非常多的處理和報告要進行,組織也還在苟延殘喘等待哪天東山再起,至少不再需要臥底的降谷先生確定正式回歸公安,大家都很期待他能和我們並肩作z戰。

 

 

但是……

回來的降谷先生似乎變得跟大家印象中不太一樣。

 

 

降谷先生還是那個一個人可以抵三個人的降谷先生,真要說哪邊不一樣,大概是出現一些奇怪的舉動。像是:突然說他今天要準時下班(你們一定不懂這有多嚇人),而且頻率不低、刻意在下班前變裝,逼問我們的感想,確定沒問題才火速衝出去,好像在躲避什麼人一樣……

「你覺得這樣如何?認得出來是我嗎?」降谷先生單手撐在狩野桌上,狩野一臉尷尬地回答「看不出來,但您還是非常帥氣」,降谷先生才滿意地收回手。這傢伙自從闖禍之後簡直變了一個人,看到降谷先生彷彿柔弱的小狗一樣。

今天的降谷先生戴了一副雷朋款太陽眼鏡,再加上帽子和外套,不仔細看看不太出來是降谷先生。

「降谷先生,您是要去跟蹤誰嗎?」在降谷先生衝出去之前,我還是抵擋不了好奇心問他。

降谷先生一瞬間似乎露出困窘的神色,隨即恢復平常的模樣,正經八百地回答:「偶爾想換個造型,不能因為回來就掉以輕心。」

想也知道是敷衍我。

不過他也沒有向我交待想怎麼打扮的義務,我一說完「路上請小心」,降谷先生立刻邁開步伐,幾乎是用跑的離開。

猜拳輸了負責去買大家的便當的桐生,回來還問起降谷先生匆匆忙忙從側門跑出去是怎麼了。

乍聽沒什麼問題,但拆開筷子的時候,我才想起來,早上上班在公安的停車場停車,明明降谷先生的車就停在我旁邊,他為什麼下班從側門跑出去?

等到我下班去取車,車輛所剩不多的停車場內,一眼就能看到降谷先生的車還停在我的車旁邊。

過於專注在「降谷先生為什麼沒開車離開」這個疑問上,我經過停車場內的柱子,餘光瞄到黑暗中浮現的一張臉,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不好意思,你是風見嗎?」一身黑的人往前踏出一步,全身暴露在微弱的照明下,終於像個正常人類。

看清楚眼前的人是聯邦調查局的赤井秀一,我一邊奇怪他守在公安的停車場要做什麼,一邊覺得難怪做事總有自己一套順序的降谷先生常常被他惹毛。

「請問有什麼事?」

赤井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掙扎了幾秒才問:「安室……不對,降谷還在樓上加班嗎?」

「不,他早就回去了。」我按下汽車鑰匙上的遙控,車子響了一聲,我打開車門把公事包扔進副駕駛座。

「那他的車怎麼還在這?」赤井的目光落在降谷先生的車上。

「我也不曉得。不好意思時間有點晚了,我先告辭。」看赤井好像還沒要走的意思,我保持禮貌向他說,赤井看我一眼,發現自己正站在我的車頭前,迅速退到一旁讓我的車能夠離開。

等紅燈的無聊時間我拼湊了一下目前的狀況。

赤井在找降谷先生。

降谷先生在躲赤井。

他們之間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時候我還以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外表秀氣內在剽悍的降谷先生都會先揍赤井一拳再說。

難怪降谷先生會說我有時候太天真……隔天我就在警察廳樓下看到了不該看到的事情。

不過這都要怪狩野,他那種不論有心還無意都會恰巧撞見重要場合的怪異事件體質,碰上八成以上時間比腦袋還快的行動力,簡直是災難一場。

如果不是狩野匆匆忙忙闖進辦公室拖著我出去,嚷著降谷先生和那個赤井打起來了,我根本可以避掉這種……唉,算了,不說了。

不,姑且問一句,如果看到自己敬愛的主管把他眾所周知的仇人遞來的玫瑰扔到草叢裡,卻又主動交出不知道是什麼用途的鑰匙給對方,我該裝作不知道,還是……?

求助。

 

【後記】

 

大家好,我是寒祈!

這次的無料做了兩種新嘗試,一個是抓手感寫寫看風見第一人稱的赤安,另一個是QR CODE線上版,不知道大家感覺如何?

超喜歡看風見和基爾神助攻或被迫捲入赤安感情的歡樂劇情,但創作的人好少,只好又自己動手(遠目

裡面提到的自創角色狩野,在我參加的赤安合本《Be Alive》中的〈Choice〉也有登場,同樣是自創角色的桐生,則是在《獻給你的救贖》中出場,之後也許還會在其他本裡看到他們XD

如果看完本子或無料有任何想法都歡迎告訴我~

 

评论(5)
热度(77)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