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i7/23】流沙

※CP:idolish7 二階堂大和x和泉三月


※目前時間軸順序:啤酒談話→貓系男子的煩惱→膽小鬼的試探→流沙




隨著idolish7的團體知名度提升,上門的工作內容也變得五花八門,不再侷限於團體出場,或者應該說,除了排練、演唱會等工作,必須七人同時在場的工作明顯減少了不少。

畢竟是當紅團體,每個人行程表都很滿,困難程度還要乘以七倍,就算有人不願意,盯著密密麻麻的行程表也只能投降,讓紡安排到不同時段分批進行。

錄製新歌的時間間隔漸漸縮短,曲風相較以前選擇變多了,也有比起櫻春樹的曲子更符合個人喜好的旋律,但新歌需要時間沉澱,不像剛出道的時候少少幾首歌,被特別小心翼翼地珍惜、自願或非自願地唱了一遍又一遍,被注入各式各樣的回憶與感情,成為真正的寶物。

自從確定下一場演唱會的歌單,有好幾首許久沒唱的歌都能再次在舞台上表演,三月的好心情一眼就能看出來,宿舍的伙食也從歌單公布那天起,每天都能用「豐盛」來形容。

直到大和半開玩笑地提醒「我很喜歡三仔的美味料理,但你要是繼續下去,我們只能在每天追加夜跑,和演唱會當天以嶄新胖子團體的面貌亮相中二選一了」,三月才勉為其難把料理改回常態版本。

大和說的道理大家都明白,還是忍不住向他抱怨,抒發從大餐瞬間換成健康食譜的失落感,把散漫的大和逼得寧願躲進廚房洗碗,三月本來也要幫忙,卻因為壯五堅持不讓煮飯的人再來洗碗,只好站在一旁陪聊天。

「三仔是戀舊派吧?用久的東西就算壞了,也會捨不得丟,猶豫很久最後又放回去的類型。」

「壞了的東西還是會丟的好嗎?要說戀舊,大和你也是吧?之前不是還拿膠帶捆遙控器。」

「那是覺得還能用,想省點錢而已。年輕人不要小看積少成多。」大和關上水龍頭,幾滴水珠不死心地繼續湧出,大和挑著眉把開關轉得更緊。最常使用廚房的三月說那開關似乎有點鬆了,一直忘記報修。

「我也很期待這次的重新演繹呢。」壯五笑瞇瞇地把最後一個盤子放入烘碗機內,「這麼久沒唱的歌,我們能不能讓它有新的樣貌、能不能超越以前的自己。」

「這次的『畢達哥拉斯☆Fighter』我會更努力炒熱氣氛,隊長你可要接好喔!」

「饒了我吧……三仔你比看起來還重耶……」

 

 

都是熟悉且多次演唱的歌曲,練習與彩排都進行得很順利,團員們說說笑笑的迎接正式演出的日子到來,甚至可以說是迫不及待。如今已很難想像剛出道時,生澀的他們被焦慮壟罩,失眠、感冒、聲音改變、肚子痛……所有能跟緊張沾得上邊的反應,總會有人中一個的笨拙模樣。

正式演出當天,開演前,換上第一套演出服的三月獨自溜到舞台邊,抓著布幕,像斗篷一樣包著自己,在不讓人發現的狀況下探出腦袋,看著底下三三兩兩的觀眾們陸續把空位填滿,內心的不安彷彿也跟著消失。

再回到後台,其他人都已經換裝完畢,等著三月回來。他還來不及說什麼,一織就板著臉質問他去哪裡,大和反應很快拉住一織的後領,用「也沒人說不能去走走,時間內回來就好」的說法讓三月暫時免於碎碎念攻擊。

察覺陸的視線一直停留在自己臉上,三月歪著頭看回去,陸搔了搔臉頰,說感覺今天三月狀態很好,表情很有自信。

三月也這麼覺得。

只是原本以為這種「會很順利」的感覺,會一直持續到整場演出結束,卻沒想到,在「畢達哥拉斯☆Fighter」的演唱進入間奏時,發生措手不及的意外。

三月沿著舞台邊緣跑了一圈,轉身準備回到主舞台,正好與先一步到位的大和視線交會。

大和一邊唱歌,一邊露出「拿你沒辦法」的苦笑,朝他與台下觀眾的方向伸出張開的手掌,表示已經準備好了。觀眾也很熟悉「畢達哥拉斯☆Fighter」橫衝直撞的活潑表演方式,配合地尖叫歡呼。

得到大和的允許,三月一唱完間奏前的合唱段落,抬腳便往大和加速前進。

還在前舞台跟觀眾互動的凪慢了一步,發現三月像一陣風一樣,剛才還在跟自己差不多的位置,現在已經接近主舞台了,忍不住大叫「太狡猾了」被麥克風完整收音,引起觀眾一片笑聲。

三月在起跑的時候就已經看準了要跳起的位置,準備像過往一樣撲過去,而大和也在發出暗示後,便站定位置等他。

意外就發生在不過幾步間的距離。

三月才剛意識到腳下好像絆到什麼,身體就已經不受控制向前飛,他根本來不及做出反應,只能瞪大眼睛,看著眼前一切像被消音的定格畫面。

大和臉色大變,朝他狂奔而來。

再下一個瞬間,三月撞進溫暖的懷抱裡,後腦杓被牢牢地護住。

明明身在吵雜不已的演唱會現場,伴奏音樂和觀眾的聲音都沒停過,此刻他的世界卻像被消音過,只聽得見自己與大和劇烈跳動的心跳。

直到墜落的感覺與撞到舞台地面的聲響同時出現,背後傳來此起彼落的觀眾驚呼,三月才回過神來,驚恐地看著被壓在自己身下的大和,腦中一片空白。

大和仍保持著躺在地上的姿勢,高舉一隻手揮了揮告訴大家他沒事,觀眾席的騷動才漸漸平息。

凪全程目睹,本來要趕去檢查兩人狀況的腳步硬生生停下,轉身面向觀眾席,轉移觀眾們的注意力。

「大和……」三月立刻讓到一邊,扶著大和起身。

大和往掛在耳朵上的麥克風比劃了一下,要他小心收音,用手掌包覆整個麥克風,才悄聲對三月說:「我沒事,其他這首唱完再說。」

三月遲疑了一下才點頭,大和輕皺眉頭,隨即用手臂勾住他的臂彎,乍看友好,實則有些強硬地拖著三月往凪的位置集合。

間奏後的第一個合唱段落,大和彷彿剛才什麼事也沒發生,反而是三月落了拍,在第二句才勉強跟上。

最後一個音符結束,他們三人往後台快步走去,正好與下一組的一織與陸擦肩而過,陸盯著大和一臉擔心,連一織都很想開口詢問的模樣,但他們也只能先以舞台為重。

剛踏進後台,大和立刻被湧上來關心的人嚇得往後退,身為經紀人的紡趕緊撥開其他人,站到大和面前。

「大和先生,您沒事吧?」淡妝完全遮不住紡被意外嚇得失去血色的臉,但她還是努力想保持鎮定。

「我是很想說沒事啦……不過我好像扭到手了。」

「現在立刻去醫院!!」紡的臉又更白了點。

「我說的是扭到,不是骨折,經紀人你冷靜點。」大和趕緊轉移她的注意力,「我需要你幫我個忙。」

「只要是我能做到的事,我立刻去做!」

「我現在要去做緊急處理,需要一點時間,希望你幫忙調換演唱順序,讓MEZZO多唱一首或兩首,全員曲挪到後面的時間,整場結束後我再去醫院,這樣可以嗎?」

人就在旁邊的環跟壯五對看一眼,很有默契地同時點頭,壯五對紡說:「我們沒問題,再麻煩你通知工作人員們。」

話音剛落,紡二話不說往音控的方向跑去,展開氣勢驚人的交涉。

「經紀人越來越可靠了。」身為當事人的大和還在悠哉地感嘆,三月與凪雙雙用兇惡的瞪視回應他。「……好啦,我要去找冰袋了。」大和一臉委屈地往門口走去。

目送大和離開,凪試著安撫消沉的三月。「三月,你不要太自責,這不是你的錯,是電線不該出現在舞台動線上。」

「謝謝你,但大和會受傷,完全是因為我……我先去跟他道歉,這樣我心裡會稍微好過一點。」

「去吧,紡問起的話,我會轉達。」凪體貼地鼓勵他。

三月露出感激的微笑,但追出門時,走廊已沒有大和的身影,只有工作人員們忙碌的身影。

時間緊迫,三月只好硬著頭皮,接連逮住幾個人詢問大和的去向,總算追上大和,趕緊叫住他。

「你怎麼不在後台休息?」大和聽到聲音回頭,看到氣喘吁吁的三月,語氣裡有些責備的意味。

雖然知道大和的不滿,單純是因為緊湊的時間表中任何能休息的空檔都極為重要,不希望他個人的狀況影響到三月的休息,三月心裡還是有些難受。

他深吸一口氣,向大和行一個標準的九十度鞠躬。

「很抱歉害你受傷了,對不起。」低著頭看不到大和的表情,大和也沒有任何回應,無法克制的胡思亂想讓三月越來越緊張,更不敢抬頭。

直到視線內除了自己的鞋子與日光燈照射下的淡薄影子,還多了另一個人的,頭上又被輕輕揉了一下,三月才小心翼翼抬起頭。

「沒事,不用擔心。」大和朝他眨了眨眼,「我有好好接住你哦。」不知道是演的還是認真的,大和似乎隱約在期待三月稱讚他做得好。

三月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大和在說什麼,但大和的表情讓他不忍心煞風景地直接問他,幾秒過去,三月忽然意識到,大和是在回應他之前半開玩笑的一句「隊長你可要接好喔」,一股難以言語的憤怒油然而生。

為什麼這個人總是沒把自己納入考慮?

為什麼是我的錯,卻不怪我?

為什麼我這麼輕率地向大和開口了?

過去還只是單純認為大和非常體貼,隨著他的視線越來越常在大和身上停留,再遲鈍也察覺到大和一聲不吭處理掉多少事,不論是否棘手都很少透漏給其他人。

大和刻意什麼都不提的溫柔,讓三月異常想哭,但他忍住了,他沒有資格在這種時候掉眼淚,製造更多的麻煩。

三月用略帶沙啞的聲音說:「你可能需要幫忙,讓我陪你吧。」現在還想不到該怎麼彌補,但總會有他能派上用場的時刻。

幸好總是習慣一個人搞定一切的大和,這次沒有拒絕他。



------------

天啊我上次發23是8/31的事XDDDDD

被打斷太多次都忘記本來要寫什麼了啦...有空再來修改


评论(1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