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IDOLiSH7 23】秘密同盟(刊物試閱版)

IDOLiSH7 23《在天亮前倒數》刊物資訊

↑印量調查進行中



隨著IDOLiSH7的團體知名度提升,上門的工作內容也變得五花八門,不再侷限於團體出場,或者應該說,除了排練、演唱會等工作,必須七人同時在場的工作明顯減少了不少。

畢竟是當紅團體,每個人行程表都很滿,困難程度還要乘以七倍,就算有人不願意,盯著密密麻麻的行程表也只能投降,讓紡安排到不同時段分批進行。

錄製新歌的時間間隔漸漸縮短,曲風相較以前選擇變多了,也有比起櫻春樹的曲子更符合個人喜好的旋律,但新歌需要時間沉澱,不像剛出道的時候少少幾首歌,被特別小心翼翼地珍惜、自願或非自願地唱了一遍又一遍,被注入各式各樣的回憶與感情,成為意義不同的寶物。

自從確定下一場演唱會的歌單,有好幾首許久沒唱的歌都能再次在舞台上表演,三月的好心情一眼就能看出來,宿舍的伙食也從歌單公布那天起,每天都能用「豐盛」來形容。

直到大和半開玩笑地提醒「我很喜歡三仔的美味料理,但你要是繼續下去,我們只能在每天追加夜跑,和演唱會當天以嶄新胖子團體的面貌亮相中二選一了」,三月才勉為其難把料理改回常態版本。

大和說的道理大家都明白,還是忍不住向他抱怨,抒發從大餐瞬間換成健康食譜的失落感,把散漫的大和逼得自願躲進廚房洗碗,三月本來也要幫忙,卻因為壯五堅持不讓煮飯的人再來洗碗,只好站在一旁陪聊天。

「對了,大叔,你下星期五有空嗎?」

「小朋友你叫誰大叔啊。」大和慵懶地斥責,埋在洗碗精泡沫裡的手沒因為說話停下來,海綿滑過餐盤表面,輕柔而仔細。「抱歉,我有約了。」

「跟誰?」三月大感意外,追問卻只得到大和用「秘密」二字狡猾閃避。

安靜聽著兩人對話的壯五倒抽了一口氣。「難道是與哪個女演員有不可公開的……」

「阿壯你想到哪去了!才不是!」發現個性認真的壯五誤會了,大和趕緊澄清,以免後續引起無法收拾的大麻煩。「我跟八乙女約在居酒屋喝酒啦。」

「跟八乙女約有什麼不能說的?」三月不解,突然意識到自己被排除在外,鼓起臉頰抱怨。「你們居然排擠我!」

「只是八乙女的老煩惱想找人哭訴啦,哥是被請客當聽眾的。而且你不是星期五有事?」

「之前你指導我演戲的刑警電視劇,劇組的人說要辦個內部的小試映會,本來想找你一起去看看成果,既然你先答應了八乙女,我只好自己去了。」三月看向壯五,「壯五你有興趣嗎?」

「我也可以參加嗎?我很樂意當第一批觀眾哦,不過我得先確認行程,可以晚點再回你嗎?」受到邀請,壯五顯得很開心,但謹慎體貼的個性讓他不敢立刻答應,深怕造成三月的困擾。

「好啊,我也會跟劇組的人確認詳細時間。」約到壯五同行,三月心情很好,「不知道正片長什麼樣子,好好奇哦。」

被晾在一邊的大和安靜沖掉盤子上的泡沫,關上水龍頭,幾滴水珠不死心地繼續湧出。最常使用廚房的三月說那開關似乎有點鬆,一直忘記報修,叫他多轉幾次就好。

大和挑著眉把開關轉得更緊,見水龍頭果然沒再滴水,隨口問:「三仔是戀舊派吧?用久的東西就算壞了,也會捨不得丟,猶豫很久最後又放回去的類型。」

「壞了的東西還是會丟的好嗎?要說戀舊,大和你也是吧?之前不是還拿膠帶捆遙控器。」

「那是覺得還能用,想省點錢而已。年輕人不要小看積少成多。」

「說到懷舊,我很期待這次的重新演繹呢。」壯五笑瞇瞇地把最後一個盤子放入烘碗機內,「這麼久沒唱的歌,我們能不能讓它有新的樣貌、能不能超越以前的自己。」

「其他首曲子我還沒想,但『畢達哥拉斯☆Fighter』我會更努力炒熱氣氛,隊長你可要接好喔!」

「饒了我吧……三仔你比看起來還重耶……」

住宿舍的好處之一,就算是被逼著非做不可的家事,只要跟其他人一邊閒聊一邊進行,也能在不知不覺間完成。

大和催促還想繼續聊天的兩人先出去,由墊底的自己按下電燈開關,讓廚房恢復平靜的黑暗。

 

 

 

 

星期五下午,大和目送三月與壯五開心結伴去電視台,一想到與樂約定的時間漸漸接近,心情越來越沉重。

同年齡,又是同行,家庭背景姑且算得上與演藝事業有關。再加上樂的個性直爽大方,卻不隨便,該留心的地方都非常注意。多重安全訊號讓多疑如大和,也能短暫卸下警戒,暢快聊任何話題,其中包含嘲笑樂身為「最想被擁抱的男人第一名」,卻無比坎坷的單戀。

大和以往都頗期待跟樂相約喝酒聊天……偏偏今天除外。

上次聚會隔天,他按著宿醉隱隱作痛的太陽穴,從樂狂發的訊息中得知自己不小心說溜嘴對三月有好感的事,坐在床上看了好幾遍才反應過來。

喝酒誤事,禍從口出,他親身體驗到了。

樂非常嚴肅地表示這件事大和必須說清楚,他把優先權給大和,如果大和放棄的話,他要直接去問三月。

這個人也太強硬了吧!

行動派的樂加上行動派的三月,大和完全不敢想像事情會怎樣發展,勉為其難答應赴約。

明明準時到達樂指定的高級料亭,大和卻在門口猶豫很久,才心不甘情不願走進裡面,在迎上來的和服女侍引導下換鞋,前往預定的包廂。

盡可能保留木造感的建築,搭配暖黃色的燈光與精心打造的布置,有濃厚的日式韻味。路上經過的幾間包廂流洩出的琴聲及刻意壓低的交談聲,也在無形中添加高貴風雅的氣息。

雖然早就知道樂一旦對一件事認真起來,絕對是選最老派又最高檔的場所,大和還是一路讚嘆不已。他不會因為這些感到不自在,但也不想知道這地方吃一餐要花多少錢。

拉門一開,就看到八乙女樂已坐在包廂裡,英氣凜然的臉正對著他,雙手盤胸,一副準備好要盤問他的嚴肅模樣,背景還是點亮石燈籠的精緻庭園造景。大和差點以為自己誤闖什麼暗盤交易現場,光是氣勢就弱了不少。

拉門在他背後被女侍細心地重新關上,被斷了後路,只好硬著頭皮在樂對面坐下。

「我就問一句,你會不會太誇張了……」

「說好我請客,我已經點好了,都是之前看你吃過的,應該沒問題。」

「……今天不喝酒,改喝茶怎麼樣?」

「哪有人在這種地方點茶。」

「最近突然想戒酒不行嗎?」大和很懊惱。

樂笑了,包廂內的氣氛也跟著和緩。「終於要面對了嗎?」

「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你還記得你上次說了什麼嗎?」

「不記得了。」

「你說你很喜歡和泉哥。」樂說。「說他那種明亮耀眼的感覺,好像能照亮你心裡的黑暗。」

樂沒有說謊,這的確是大和深埋心底的真心話。

三月的溫暖樂觀光是從旁邊看,就能獲得勇氣,而這份珍貴的特質,來自他充滿愛與信任的家庭,堅信努力會得到回報。

跟大和的成長經驗截然不同。

「我說我不記得了。」

「不記得就算了。」見他極力否認,樂也不逼他,換個角度切入,「虧你能自己一個人憋著,還聽了我那麼多……咳……煩惱。在你說出來之前我都不知道,所以換說給我聽聽吧。」

「我不需要啊。」看到樂完全猜錯方向,難得小心翼翼的模樣,大和不禁失笑,「我沒打算讓任何人知道。」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

他過去經歷過的事、受過的傷,交織成厚重的網牢牢困住他,保持現在的關係,也許隨著時間過去,他能靠自己的力量慢慢掙脫,但要是三月知道了,不論對他抱有什麼想法,都很可能會不顧一切跳進來。

自身難保的狀態下,如何保證三月不會受傷?萬一三月的光芒因為他熄滅,他會更無法原諒自己。

「可是你跟和泉哥之間感覺……」

「是同事兼朋友哦。」大和笑瞇瞇地打斷樂未完的話,冷眼看著因為他的態度皺眉頭的樂。

「你不聽自己的心聲,至少也聽聽和泉哥的想法吧。」

「你傻啊,這種事一旦開口就收不回來了。你以為我為什麼坐在這陪你繞圈子?」

「你這傢伙……」

「我的事你就別管了,多為你的單戀加油吧,我很看好你。」

樂沉默了一陣子,常被說冷淡的銀灰色眼眸堅決中帶有一絲歉意。

大和猜不出他做了什麼決定,但肯定不會是他樂見的事。

「你說你配不上他,害怕你心裡的黑暗太深,反過來吞噬和泉。」

話一出口大和的臉色果然變了,但樂認為不論大和想不想聽,他必須盡到身為朋友的責任,把該讓大和聽到的話說完。

「你說只要他開開心心地、繼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就算旁邊不是你也無所謂,不要因為你,讓他的光芒沾染汙點、也不能讓那麼溫柔的人為了你,產生不必要的困擾。」這才是大和內心真正的聲音,這些話怎麼可能聽過就算了。

大和沒想到自己說了這麼多、這麼深入的想法,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聽到這些話,也難怪樂堅持要約他出來談。

樂的堅持一度讓他百思不解,現在謎底揭開了,他原本想隱藏的心事也不用隱藏了。大和細不可聞地嘆氣。

「你真的這樣想嗎?我認識的二階堂不是這樣的吧?」

「可惜,是真的。」大和雲淡風輕地說,對樂失望的表情視而不見。「這餐還算數嗎?我可沒帶那麼多錢。」他面不改色地問。

「當然,這你不用擔心。」

打擾了。拉門向兩旁滑開,料亭的人送來豐富的料理與酒。精緻料理色香味俱全,卻來得不是時候。

他們安靜吃完一頓大餐,樂一杯接著一杯倒酒,而大和一杯接著一杯喝,幾乎要把樂點的酒一個人喝完,卻還是醉不了,清醒得無法忘記剛才的對話。

「二階堂,你演技太好了,很多事你不說,身邊的人真的不會知道。」直到要各自回家的時候,樂語重心長地對大和說,「可是啊,一直在演戲,你不累嗎?」

樂的個性直率,有話直說,但在待人處事上留有一份恰到好處的細膩,能精準抓住分寸,既把話挑明,又不至於惹怒對方。

大和很感激樂的擔心,但這套對他來說沒有用。他清楚一切,主動鎖上內心。

「除了演戲,我也沒什麼特長了。」他故意模稜兩可地回答,揚起一抹無奈的笑,毫不費力融入黑夜。

「二階堂!和泉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脆弱!你也絕不是你認為的那麼糟!」背後傳來樂氣急敗壞的大吼,「既然你渴望陽光,為什麼不往前多踏一步?一步就好!」

他當然知道。

脆弱的不是三月,是他。

好不容易得到的珍貴羈絆,他不願拿去賭一個不確定的「可能」。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