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K/禮猿】放下

  【禮猿】放下
  
  
  
  
  他以前相信,因為彼此相異才會受到吸引。
  自己羨慕卻缺乏的特質,唯有與對方互補才顯得完整。
  後來才慢慢發現,那不過是個美好的錯覺。
  沒有共通點,連溝通都有困難,如何一同走下去。
  
  
  
  
  基於工作性質與位階,伏見與宗像儘管已是半同居狀態,同時待在家的相處時間也不多,常有一方加班或外出晚歸,聊上幾句又各自處理各自的事情,直到休息。
  何況比起「聊天」,他更傾向於將其稱作「以私人的角度談論公事的加班延長」,加上兩人的終端機三不五時響起的通報電話,常又打斷他們稀少的私人時間,讓他煩躁得摔碎幾個杯子。宗像後來乾脆找來醜不拉嘰的鋼杯,只要見他略有發怒的跡象,就趕緊將瓷杯換掉。
  所以放假那天,他進家門第一件事情就是討來宗像的終端機,又拿起自己的終端機,在宗像略顯不解的注視下將兩台終端機都關機。
  「今天,不管什麼事都不准開機。我受夠無止無盡的工作電話了。」抓著兩台關機的終端機站在門邊,他居高臨下看著端正坐在榻榻米上望向自己的宗像,對方突然哦了聲,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注意到笑容的意義,又重新回想起自己發言的伏見頓時感覺臉頰的熱度竄升,悶著頭就想往外衝,卻又尷尬地發現自己沒有理由出門。
  宗像起身,笑盈盈地走到他的身旁。
  「伏見君,來猜拳吧。」
  伏見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就看到宗像握起拳頭開始數數,慌亂之中隨手出了個布。
  剪刀對布,他輸了。
  ……是說,這到底是做什麼?
  「那麼,家裡由我來準備,麻煩輸了的伏見君出門買點食材加菜,方才路上買的量可能不太夠。」宗像微笑,指向伏見剛掛起不久的大衣。「外面有點冷,記得多加件衣服再出去。」
  下班回家的路上已經採購過一次,實在想不起來還缺什麼,想想應該是宗像拐著彎趕人方便做事,外加看伏見剛才一臉想奪門而出的表情,乾脆順水推舟。
  莫名其妙實現前一瞬間想找地方躲起來整理情緒的期望,才出大門,冷風一吹,馬上使他的思緒清晰,強烈後悔居然毫無反抗就被推出門。
  原本想打個電話回去問有沒有多帶些什麼,一摸大衣口袋沒放終端機,才想起來十幾分鐘前自己才說兩個人都得關機拒接任何電話,把終端機留桌上了。
  幸好錢包有帶,不然真的是單純出來吹冷風。
  隨興散步到離宗像公寓不遠的超市買自己想吃的零食,挑選完畢要走進結帳隊伍時,他聽到門口傳來一聲噴嚏聲,接著是令人熟悉的聲音顫抖著喃喃自語「好冷,早知道換件外套」。仔細一看,冤家路窄,果然是八田。
  與平日幾乎相同的打扮,雖然多加了件外套,卻也只是適合秋天的薄外套,在今天這樣水氣重些就會飄雪的溫度中一點用也沒有。
  「你是笨蛋嗎?既然知道外面冷,居然還連圍巾都沒打。」伏見上下打量八田,冷笑一聲。「結果記得帶的只有滑板?錢包該不會忘在店裡頭了吧?」
  「吵死了!我有記得帶!就算我忘了帶草薙哥他們也會發現送來的!哪像你這種孤僻的傢伙只能在過節時一個人逛超市。」
  「還真是長不大的小鬼阿,mi─sa─ki─」伏見冷笑,「別忘了你現在也是一個人逛超市的孤僻傢伙。」
  八田氣得跳腳,胡言亂語一通,沒有一句是真正反擊成功的。
  伏見愉悅地看著眼前與以前幾乎沒有變化的同學,走向收銀檯結帳。
  漫不經心的店員不時偷瞄牆上的掛鐘,維持職業用笑容遞上伏見的購物收據和找零。
  一邊看著購物明細表一邊走出店門,餘光看見擋在腳尖前,像是想絆倒他的滑板,他於是停下腳步,一腳踩住那塊滑板,對著蹲在一旁緩緩拎著塑膠袋起身的少年道:「如果不是跟你念同一所國中,我會懷疑你國小有沒有畢業。」
  「……算了,我今天不想跟你吵。」八田揉揉凍得發紅的鼻子,撇開視線。「吠舞羅的大家還等著我帶飲料回去。」
  「又是吠舞羅,聽到耳朵都要長繭了。」在八田往滑板用力一踢前,伏見搶先抬起腳,輕巧地向旁邊跳了一步,而八田也看準這個空隙跳上緩緩滑動的滑板,朝著與伏見即將要走的路相反的方向滑去。
  伏見瞇起眼睛,目送八田瘦弱的身影遠去,一股煩躁感莫名升起。
  「猴子,問你一個問題。」八田逐漸縮小的背影突然停格,聲音悶悶的,語氣有些不確定。「我之前認識的你,也是你的一部分對嗎?」
  伏見對於這種繞口令似的哲學問題完全提不起興趣。雖然這種話出自misaki口中讓他有少許的意外,卻也早已習慣misaki在某些時候特殊的敏銳。
  「問這做什麼?」
  「從你離開的那天起,我老是覺得好像從來沒有真正認識你過。」他喃喃著。
  那是因為你雖然拉著我的手帶我一起走向你期望的目的地,卻從來沒有回過頭看清楚我的真正心意。
  
  你很溫柔,你很殘忍。
  
  伏見透過鏡片凝視如今終於回頭正視自己的圓臉,抿起嘴,放棄以往的伶牙俐齒。
  他原本可以搜索出一堆致命的詞語傷害眼前曾經很熟悉的人,他有自信三兩句就能逼哭八田,但他越是思索,越是感到無趣。
  伏見推了推眼鏡。「是或不是,都已經過去了。」
  
  你很殘忍……但你也很溫柔,謝謝你曾經給予及教會我的。
  
  他在心中默念。
  就算感謝依舊說不出口,至少可以省去相互傷害的力氣。
  八田愣愣地看著伏見,欲言又止,猶豫許久突然一臉釋懷,轉身往伏見的方向滑來,繞過他身邊時,帶著久違的笑容,道句「新年快樂」又迅速離去。
  一句簡單的應景話讓他呆滯許久。
  最後仍是冷風吹得他打起噴嚏,才猛然醒過來,趕緊回去。
  
  
  用宗像多複製一把送他的鑰匙開門,室內靜得讓伏見疑惑是否宗像也出門去了,聽著自己的腳步聲一直到客廳,親眼見到人,才放下心來。
  不像伏見習慣獨自一人時打開電視製造噪音,填補突然顯得過於寬廣的空間,宗像只是端正坐在坐墊上閱讀,時間的流動似乎跟著緩慢下來。
  就算是獨自一人的放鬆時刻,平日總讓人感覺與四周格格不入、難以親近的氣場也依然存在……尤其書的前方便是熱氣蒸騰的火鍋,非常不搭調。
  內心吐槽到一半,站在門外的伏見一縮,退到室內望出來的視線死角,斂了雙眸。
  儘管如此,等待著另一人回到只屬於兩個人的空間。當初也只是希望八田能這樣待他。
  明明清楚聽見腳步聲,又等了一會還是不見伏見進客廳,公寓的主人闔上書本,微笑著走出客廳迎接他回來:「歡迎回來。」
  房間內開了暖氣,桌上也有火鍋的熱氣,所以宗像只穿著簡便的和服,伏見脫下厚重的外套和圍巾,一溜煙滑進暖桌裡,悶悶不樂地抱怨:「外面太冷了,只有我一個人出去不公平。」
  「喔呀?稍早猜拳時伏見君可沒有提出異議唷。不過你這一趟出去得可真久,遇上什麼事了?」
  「剛才在超市外遇到misaki。」
  不經意間說出口,伏見猛然想起什麼,小心翼翼地觀察宗像的表情是否有不悅,導致話題一度中斷。一直等不到下文的青之王疑惑地歪頭回望發話人,認真如正聽取公務簡報:「我在聽。」
  游移不定的眼神悄悄瞥了對方一眼,決定繼續說完,避免後續可能的逼供。
  「嗯……只是想跟你說一聲我今天沒跟他打起來。」伏見想了想,再補上一句:「還有我告訴他,很多事情都過去了。」
  宗像露出些許意外的表情,溫和地笑了,帶著一臉讚賞塞給他一個和果子。
  「伏見君,開始有成年人的樣子了呢。」 
  「室長,這種話讓人感覺很火大。還有吃火鍋前吃和果子很奇怪好嗎?」伏見撇開臉,不自覺微微低頭,接受那隻又要伸過來摸自己頭髮的手。「那個……新年快樂。」
  
  
  
  
  不如放下,讓美好停留在過去,停止繼續毀壞。
  他現在相信,唯有與真正走在同一條路上的人相伴追尋同樣的目標,才能夠消除無止盡的不安。
  過去的八田這樣做了;現在的他,在嘗試中。

评论
热度(20)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