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K/禮猿】夜巡

※超久沒寫禮猿,重新抓手感中

※禮猿互動很少(爆





 

伏見猿比古迷迷糊糊地醒來,一時想不起來自己身在何處。

微麻的指尖顫抖般輕敲了幾下,木質的觸感是桌子,貼在手背的則是書頁,腦中勾勒出場景的輪廓,他想起今天是他難得的休假日,以及他鐵了心不想被吵,把終端機扔在自己房裡,帶上幾本書隨便闖了間看似沒人住的空房,度過一個真正悠閒的午後。

玻璃窗外照進來的日光逐漸轉為橘紅,米白色的書頁跟著染上夕色,伏見瞄了眼目前的頁碼,一把將書推到一旁清出空位,摘下眼鏡往書上一放,毫不猶豫趴下。

憑藉記憶,伏見順利摸到眼鏡戴上,窗外已是一片漆黑,零星的路燈讓外面不至於太單調。他向後仰去,打算伸個懶腰,肩上意料之外的布料滑動感讓他一愣,皺起眉頭。

粗魯往肩膀一抓,拉到面前的是一件配色和設計眼熟得讓他想撞牆的制服外衣。雖然看錯機率是零,伏見還是希望是他看錯,不然該怎麼解釋宗像的衣服為什麼出現在這?這可以直接丟掉嗎?

伏見抓著衣服,嘖了聲。

「伏見君有什麼不滿嗎?」

房間另一端傳來的低沉嗓音著實嚇到伏見,他完全忘記自己坐在椅子上,猛然起身的結果只是膝蓋狠狠撞到桌子,發出巨大的聲響,痛得他按住膝蓋不再輕舉妄動。

「唉呀。」宗像禮司慢條斯理的虛假驚呼換來伏見的白眼,他沒好氣地問:「室長在這幹嘛?」

「了解與關心部下的狀態也是我的工作之一,今天一整天似乎都沒看見伏見君,有點令人擔心。」

「啊?我今天可是排休……您是拼圖拼完了沒事做很閒嗎?都幾點了,如果沒事我回房間了,明天還得一大早給您做報告。」坐在空床位上的宗像始終帶著若有似無的笑意,對眼下狀況摸不著頭緒的伏見心裡一陣煩躁,不由自主把簡單的一句「很晚了,室長也早點休息吧」扭曲成源源不絕的抱怨。

「也是,你先回房吧,我在這再待一會兒。」宗像不以為意,好像伏見才是那個後來闖入的人,還不忘補上一句:「伏見君別忘了現在是冬天,太相信陽光溫暖的表象,吃虧的可是自己唷,下次記得多加件衣服。」

「是是是。」伏見拖長了尾音,椅子退後發出刺耳的噪音,又被一腳踢到靠攏桌緣,他刻意看都不看宗像快步走出房間,只在轉身關門的剎那特別留心宗像的神情。宗像側頭望向窗外,優雅而拘謹的坐姿迎上朦朧的月光,散發遠比平日更強烈的距離感。

唯一不同的是,這感覺像在排斥他人的同時,又渴望有人靠近的矛盾。

然而連細心如伏見也看不出任何更深入的訊息,他也沒自我膨脹到以為自己什麼事都能對宗像指手劃腳,只當作宗像又一次難以理解的行動,沉默而收斂地輕聲帶上門,留宗像獨自一人。

才在走廊上走沒幾步,無從判別從何處吹進來風颳過伏見的臉頰,冷到他倒抽一口氣,走廊這冷得令人發抖的溫度與剛才空房間內的溫度落差實在太大,他不得不懷疑剛才在房裡,宗像是不是動用了某種力量維持溫度。

有夠多管閒事。

他冷哼一聲,加快回房的腳步。

臉頰冰得隱隱作痛,他抬起手試圖溫暖臉頰,有塊布料卻擋在手掌和臉頰間。

……該死,他忘記把衣服還給宗像了。

回到房間前才想到這件事,伏見狠狠踹了自己的房門一腳。

隔壁房門立刻開了一條縫,日高探出頭來東張西望,發現伏見獨自站在房門前,立刻意識到噪音來自伏見。

他的視線在伏見與房門間來回,眼裡靈光一閃,露出友善的笑容。

「伏見先生,忘記帶鑰匙了嗎?」

「沒你的事。」

伏見瞪他一眼,掏出鑰匙開門,一進房便甩上門,隔絕隔壁的好奇心。

宗像的衣服被他投籃似地隨手往桌上一拋,被布料遮住前的桌面好像有哪裡和出門前不同,他想了一下,伸手拎起外衣,盯著空蕩蕩的桌面再度嘖了聲。

「搞什麼,拿了不重要的東西回來,結果書還在那……」

他扶額,站在房間中央思考該不該轉身出門。一整天沒開窗的房間空氣不流通,有點悶,他拉了拉領口透氣,同時一想到與其再穿過走廊被冷風吹,不如乾脆點順從本能。

拖著散漫的步伐鎖上房門,伏見一屁股坐上床鋪,順勢倒成大字型,床墊承受他的重量陷了下去。

跟剛才的房間比,這裡還是比較冷。

伏見最後嘆口氣,翻身下床,從衣櫃取出一個衣架,將宗像的外衣仔細整理過掛上。

 

 


 

 

END


--------------------

知道二期有很多青組和禮猿才開始看,沒想到看得我又滿足又痛ORZ


评论
热度(23)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