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赤安/沖安】家的模樣

※有沖安

 

 

 

 

沖矢一踏進白羅咖啡廳,立刻察覺到吧台內的兩名店員心情都不太好。

安室透依然掛著那副完美假笑,看到沖矢進來,隨口一句懶洋洋的「歡迎光臨」,便把手機收進長褲口袋,打開櫃子取出咖啡豆。如果不是認識很長時間,關係又密切,他恐怕也不會發現此刻的安室心情不好。

沒有貿然跟安室搭話,沖矢轉而向一旁還拿著手機,臉上明顯寫著「好麻煩」三個字的榎本梓打招呼。

「榎本小姐,午安。看什麼這麼專注呢?」

梓的視線隨著聲音移向沖矢,一副看到救星的神情,氣勢洶洶地用兩隻手撐著吧台探出頭。

「沖矢先生,您覺得怎樣的裝潢風格才有家的感覺?」

沖矢一頭霧水,謹慎地反問:「怎麼突然有這個疑問?」

「那個啊,我們老闆的朋友介紹了一個室內設計師,前幾天招待她來白羅吃飯,沒想到對方把白羅的裝潢狠狠嫌棄了一番,說什麼風格很亂讓人不舒服,還說如果能加上一點家的感覺,我們的營業額可以向上翻個兩三倍。」梓嘆口氣,從吧台內走出來,領著沖矢到座位就座,再熟練地放下菜單。

沖矢心不在焉地聽,禮貌地擺出認真傾聽的嚴肅表情,也沒有開口打斷梓的抱怨,指尖輕輕在黑咖啡和三明治上各點了一下。

「然後老闆就要底下的員工提意見,看大家認為怎麼改比較好。我覺得現在的白羅很好啊,為什麼要因為隨便一個路人的批評動搖。」梓一邊說,一邊在點菜單上寫下餐點。

「哦,所以你跟安室剛才是在討論白羅改變裝潢的問題?」沖矢把岔出去的話題拉回來,他覺得自己已經摸到問題的邊緣了。

「對啊,安室先生說我找的圖不適合用在營業店面,或許是這樣沒錯,可我覺得安室先生找的照片也太不符合家的定義了吧?簡直一點人味都沒有。」

「能讓我這個忠實顧客也看看兩位優秀店員的建議嗎?我還挺喜歡這裡的,如果白羅要大改造,我恐怕需要一點心理準備。」他溫和的語調帶著幾分笑意,耐心地誘導梓。

本就為此煩惱的梓開心地一口答應,說她先替沖矢準備好餐點再過來。

趁著梓回吧台內幫忙,沖矢睜開眼,視線不著痕跡落在安室安靜準備餐盤的背影上。

沒有人味啊,真是中肯的評價,不過太直接了,難怪安室會不高興呢。

沖矢想起他以赤井的身分,第一次被安室帶回其中一個租屋處時,心裡浮現的感想也跟梓的描述一模一樣。

簡約優雅的裝潢風格,柔和的照明和各種完美搭配的家具,舒適卻沒有人生活的痕跡,彷彿走進一間樣品屋。

你都沒有垃圾和髒衣服嗎?他把心中真正想問的「你真的住這裡嗎」換了個說法問出口。只見安室順手拉開旁邊的櫥櫃,裡面藏有一個垃圾桶,理所當然地回答「像這樣看不到比較舒服」,還唸了幾句赤井的租屋處很亂。

與安室有更多的相處之後,他才發現安室自己似乎沒有意識到這是一件奇怪的事。而且這不單純是安室長時間臥底養成的習慣,總是繃緊神經、天生個性注重細節、擔任公安職務養成抗拒雜亂無章的職業病等,都加強了這種傾向。

一切完美,井井有條,卻連親手打造這一切的安室自己都無法融入,更別說放鬆。

咖啡的香氣悠閒地在整間咖啡廳繚繞,梓端著托盤回來,將餐點放在沖矢面前,直接在他對面的椅子坐下,開啟手機螢幕,傾身用照片向沖矢解說。

沖矢小口咬著三明治,一看到安室提供的照片就知道自己猜中了。

 

 

習以為常的工作內容,讓安室得以在放空狀態下仍有效處理完畢。

他提著幾袋綁好的垃圾扔在後門的集中放置處,剛轉身就撞在不知何時出現的沖矢胸膛上,害他差點摔倒,還好被沖矢穩穩的抓住上臂。

「FBI很閒嘛,每天都能泡咖啡廳,哪天我也去考一下好了。」安室看了一眼沖矢抓住自己的手,對方立刻識相地放開。

「像你這樣的人才想來,或許連考都不用考。」

「拍馬屁就不用了,我不吃這一套。跟著我出來想說什麼?」

「家的定義有很多種,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些話你不用放在心上。」

「我可不是脆弱的小女孩,這哪需要你來提醒。」安室輕笑,手指伸向沖矢的脖子,用指尖勾著高領沿頸部線條向下滑動,露出藏在底下的頸環變聲器。沖矢吞了口口水,喉結上下移動,安室在開關上一按,立刻收回手。「反正沒人看到,用原本的聲音說話吧。等一下自己記得切回去。」

「零……?」

「梓說的有一點,我認同,卻無法理解。」安室雙手環胸,往牆上一靠,長嘆一口氣「她說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家,誰管你裝潢怎樣。我孑然一身,恐怕一輩子都無法體會。」

「你沒把我算進去。」赤井的聲音異常冷漠地反駁,安室有點後悔沒連同沖矢的假臉一起撕掉,不然赤井現在的表情應該很精彩。

「你是特別的,好嗎?」安室有些好笑地反過來安撫不悅的赤井,「我是說那種,真正意義上的家人,兄弟姊妹、親戚什麼的。」

假研究生的手抵在下巴沉思許久,吐出一句沒頭沒腦的問句:「……你覺得世良怎麼樣?」

「什麼怎樣?你想問什麼?」安室莫名其妙。

「相處起來如何?」

「蠻好相處的,很直率的孩子。」

「那秀吉呢?」

「也不錯,觀察入微又很體貼。」

「恭喜你,你已經有兩個家人了。我的家人也會是你的家人。」說完還認真的抓起安室的手。

「這算什麼,你要不要順便也介紹你爸媽給我認識。」安室大笑,脫口而出,沒想到原本輕鬆的氣氛瞬間被異樣的沉默取代。

才剛意識到自己的話背後有什麼樣的重大意義,有些後悔與不安,敏銳的安室同時注意到對方不只沒有接話,還露出連假面具都藏不住的凝重,心裡一慌,下意識抽手。

赤井被他的動作嚇了一跳,趕緊重新握住他的手。

「不是不想介紹你給我爸媽,只是他們狀況比較……特殊。」

赤井難以啟齒的模樣挑起安室的好奇心,但他還來不及追問,後門的門被猛然打開,梓看到沖矢和安室兩個人在一起,愣了一下。

「沖矢先生怎麼在這?我還以為你回去了。」她先是困惑地看著沖矢抓著安室的手,再看向沖矢本人。

來不及開啟變聲器的沖矢不能用赤井的聲音回話,只好朝梓露齒一笑,用眼神示意安室救場。

「沖矢先生來問三明治的做法。」安室想都沒想,用最誠懇的態度說謊。

頂著沖矢外貌的赤井收回手,配合地不停點頭。

「外面這麼冷,你們怎麼不在店裡討論?」見識過安室三明治的威力,梓沒有多想,只是匆匆交代安室有幾組客人上門,請他盡快回去協助。

門一關上,赤井立刻按下變聲器開關,切換回沖矢的聲音。

「晚上再繼續吧,我去你家?」

「不,今天我去你家。」安室說完轉身握住門把,金屬的冰涼觸感剛竄上掌心,背後就傳來沖矢的聲音。

 

「我會在家等你回來。」

 

他回過頭,報以發自內心的溫暖笑容。

 

 

 

 

--------------

驚覺我從來沒寫過白羅場景,也沒寫過安室和沖矢,練習看看


评论(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