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因與聿/犯罪組】狩獵遊戲 續章01

※平行世界

※大致上的背景設定:延續《狩獵遊戲》

黎子泓在一場意外中防衛過當使犯人死亡,嚴司卻阻止黎子泓自首。

表面上依然保持檢察官身分,黎子泓卻無法回到原本的生活,開始私下制裁罪犯的一連串行動。

為了保護黎子泓自願加入的嚴司和東風、不小心發現真相而被脅迫加入的玖深、玩弄獵物般不時把暗示有內鬼的線索丟給警方的蘇彰,以及因為莫名暴增的案件全部動員的刑警們

※前面幾回是2015/07的only限定無料內容,後面才會是新的








 

 

黎子泓最近特別容易想起以前的事情。

不是被迫捲入稀奇古怪活動的大學時期,也不是當兵或廢寢忘食準備國考,而是在他剛結束司法官訓練所,正式冠上檢察官的頭銜卻根本派不上用場,那段被呼來喚去、白費功夫卻充滿熱情的時光。

在得知判決結果又一次讓檢警的心血白費後,和共同偵辦案件的熟識同行相約喝一杯,向來自制,很少喝到爛醉的他偶爾負責叫計程車,夥伴癱軟的手臂連同站都站不穩的體重掛在他身上,黎子泓每次都覺得自己和法院像掛著砝碼的傾斜天秤……不過是壞掉的天秤,不然怎麼老是無法讓正義的那一方獲勝呢?

在他跨過禁忌的界線,順從心底的欲望制裁法律縱放的犯人後,他反而懷念捏住鼻子扛著臭氣熏天的酒鬼,聆聽對方將他心底難以言喻的疑惑不安和憤怒不甘,無一遺漏,全部口齒不清地對著夜空咆哮。雖然要尷尬地面對路人側目,他的心情卻十分輕鬆。

太陽穴再度隱隱作痛……他抽出體溫計,盯著比人體常溫稍高的數值發愣。難怪他覺得這幾天自己特別不對勁。

將體溫計裝回塑膠套包妥,再塞回紙盒,黎子泓懶得起身,一腳滑下沙發踩住地面,手掌輕輕將盒子拋到桌上,側身又躺回沙發。

散落的瀏海遮住單眼視線,溫暖的室內燈稍嫌刺眼,當他意識逐漸朦朧,卻清楚聽見腦海裡響起一句讓他全身血液都凝結的話語。

 

『檢察官,謝謝你。』

 

看來今晚又要做噩夢了。

黎子泓在工作上經歷過很多次只差一點就能挽回什麼的遺憾,唯有這一次在往後的日子如影隨形,勒得他幾乎窒息。他不甘心地掙扎,最後依然沉入黏稠汙濁的沼澤,就像他多年來費心保護的底線只用了一個晚上就產生裂痕,碎成滿地扎得人血肉模糊的玻璃渣。

學生時期和訓練所時期都接觸過實務,但畢竟和獨自進行不大一樣。接到通知匆忙趕往警局,緊張與興奮交雜讓向來冷靜的黎子泓也顯得毛躁起來。

快步穿過警局前停車場時,黎子泓不經意瞄向凸面鏡,被鏡中臉頰泛紅、頭髮被風吹亂,兩眼卻炯炯有神的自己嚇了一跳,連忙停下腳步,指尖拉鬆出門前為了維持正式而緊緊勒住脖子的領帶,仰頭深呼吸。

凸面鏡右方出現一名身穿制服的刑警,手上抓著無線電和車鑰匙,一面對他行注視禮,一面打開車門坐進駕駛座。全程目睹的黎子泓尷尬地低下頭,大步走向警局。

他才剛踏進門,差點被震耳欲聾的尖叫聲逼得倒退幾步。一男一女正在服務臺前大吵大鬧,正確地說,是女方陷入歇斯底里而男方雕像似的站在旁邊,直到女方某句話踩中男方地雷,男方一把扯住女方的衣領,女方嚇得閉上嘴,服務臺內不斷翻白眼給兩人看的值班員警才逮到機會問怎麼回事。

聽到是女方逛街逛到不省人事,男方唸了她幾句,女方火大直接把男方的車鑰匙扔進河裡,兩人被困在陌生的城市,黎子泓這次付諸行動,遠離兩個災星,繞過服務臺找其他員警協助。

員警用下巴朝雙手盤胸靠在牆上、專注盯著電視新聞畫面的員警一揚示意,黎子泓謝過,走到那人身邊,喊出資料上的負責人名字。

員警聽到叫喚毫無反應,黎子泓知道那人已不動聲色將視線投向自己,他不自覺挺起背脊,開始練習多次的自我介紹。

但那人聽完一副無聊透頂的表情,說:「檢察官坐辦公室就好了,沒現場經驗別來指手畫腳。」

終於轉過來的臉上竟像被人用手指粗魯地抹糊般,沒有五官。

 

 

眼前的景像突然有如訊號斷線,黎子泓猛然睜開眼,冷汗從額頭順著臉部線條滑過眼皮,被睫毛阻擋去路。滲入眼睛的刺痛逼得他抬手抹去,這時他才發現四周仍然明亮,昏睡前嫌刺眼的燈光卻奇怪的沒有亮。

模糊的輪廓似乎是有人正從旁邊探頭看他,他眨了眨眼,待視線重新聚焦,發現是一臉擔憂的玖深雙手撐在沙發外側,小心翼翼地用凝重的神情盯著他,嚇到整個人瞬間清醒。

沒料到黎子泓突然醒來,玖深同樣嚇了一大跳,匆忙盤腿坐回地上,拉開兩人間的距離。

「玖深,嚴司呢?」黎子泓嚴厲瞪向撇開眼神的玖深,撐住沙發起身,輕微的暈眩立刻襲來。

「聽說老大帶著一封蘇彰的信回警局,他過去探情況,說你狀況不好一個人太危險需要人照顧。」

玖深染上不安的神情讓黎子泓莫名不快,他缺乏水分滋潤,顯得低沉沙啞的聲音質問:「有話直說。」

「你剛才做噩夢了?呻吟得很厲害。」玖深遲疑了幾秒,下定決心似的迎上黎子泓的注視,試圖讓語氣不那麼嚴肅。黎子泓想起那段已經許久未曾夢見的記憶,沈默不語,然而玖深的下一句話讓他擰起眉頭。

「你也會想起自己第一次殺人的時候嗎?」

玖深誤會了,他的喃喃自語反過來透露盤踞他心裡的困擾。當中有黎子泓難以忽視、也不能忽視的清晰裂痕,稍稍一碰就會整片粉碎,進而逼得所有人都身處危險。黎子泓、嚴司、玖深和東風,無論最開始是出於自願還是被迫,結果都一樣,成為自稱為了正義殺人的共犯,彼此協助的同時彼此牽制。

黎子泓側身下地,地板的冰涼從腳心竄上,讓他稍微回過神,搖搖晃晃走向冰箱,期間玖深始終坐在地上,不帶任何尖銳質疑的溫和雙眼注視他,從黎子泓打開冰箱門取出礦泉水,到他一把擰開瓶蓋仰頭灌下,沒離開過。

「我以為你動手的那一刻就已經知道後果了。」抬起手背抹去嘴角的水滴,他手裡抓著礦泉水瓶,墨黑的眸子瞥了玖深一眼。

「黎檢你從來沒懷疑過,自己是不是在做正確的事嗎?」玖深握成拳頭的手捶在桌面發出一聲悶響,忍不住揚聲。「以前你明明很重視找到對所有人最好的答案……」


TBC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