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赤安/萊波】分崩離析

※時間點在蘇格蘭死亡後,兩人都還在組織臥底但沒拆夥

 

 

 

 

叉子轉動一圈又一圈,把剩下的義大利麵捲成一個圈。

雪白的餐盤邊緣反射燈光,浮起一層柔和的光暈。

波本捏著叉子,視線掃過自己身處的空間。

落地窗外的美麗景觀、充滿設計感的寬敞空間、高級家具和地毯、輕柔的音樂,還有眼前的美食,這個富麗堂皇的高級私人俱樂部其實是組織的其中一個據點。

不說他當公安出生入死的薪水,可能連門口都進不來這種窩囊話,一個仰賴黑暗而活的組織,居然就在公安眼皮底下,光明正大在東京市區搞了幾個無比奢華的據點,公安卻花了這麼多時間才找到他們的蹤跡,他真的不知道該生氣好,還是該大笑好。

毫無食慾。他放下叉子的同時,前面多了一隻女人的手,輕柔卻有力地放在桌面,接著是基爾清亮的嗓音。

「波本,萊伊呢?」

「不知道。」

「伏特加說你跟萊伊今天一起出任務,怎麼只有你回來,還在這悠閒的吃晚餐。」

「可能他運氣不好,回不來了吧。」波本聳肩。

基爾皺起眉頭,擦上口紅的唇才剛張開,門口便傳來宮野明美的驚呼:「阿大,你怎麼搞成這樣?」

這下換波本細不可聞地嘖了聲。

基爾沒有漏掉波本的反應,「……你該不會把他丟包在那種深山裡吧?萬一他真的出事你怎麼跟上面交待?」

「放心,那傢伙沒那麼容易掛點。」波本沒否認基爾的猜測,用餐巾紙輕輕擦拭嘴角的醬汁,扔進餐盤內。

木椅在地毯上無聲地向後滑去,他邁開步伐,揚起刻意的挑釁笑容,往被明美堵在門口的萊伊走去。

就算萊伊穿得一身黑,也看得出來他全身被血和水浸透,站在那裏不動,地上便漸漸浮現被稀釋過的淡淡粉紅色。明美無視萊伊身上濃厚的血腥味,正掏出手帕替萊伊擦拭臉上被刮出來的血痕,擔憂得紅了眼眶。

他突然失去了嘲笑萊伊的興致,停下腳步。

掠過明美的頭頂,萊伊發現了站在不遠處冷冷觀看的波本。只是對上波本的視線,自從蘇格蘭死後,越來越面無表情的傢伙臉上居然閃過一絲狼狽和愧疚,他突然抓住明美的手,低聲說了句「夠了,我沒事」,轉身往遠離波本的方向離去。

明美回過神來,跟在萊伊的身後離去,始終沒有發現背後的波本。

目送兩人的背影在走廊盡頭轉彎,消失不見,波本深吸一口氣,感覺狂亂的心跳和發麻的指尖都逐漸恢復常態。

 

 

 

 

END

 

寫得有點倉促,解釋一下

波本的信任是知道萊伊很頑強,不會那麼簡單掛掉

萊伊的信任是知道波本會找他麻煩,但不會害他喪命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