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赤安】一些不一定會補完的梗part3

居然開始串起來了


8.回到過去part2

赤井的左腳向外跨了一步,狙擊槍槍口有要向上抬起的跡象,只看到這兩個細節,在不知道是不是夢的那段日子配合過太多次,降谷幾乎本能地趴下,耳邊隨機響起子彈擊發的聲響和不遠處的悲鳴。

等待一切聲音停止,降谷才從地上爬起,「謝啦,赤井。」

狙擊槍的槍管出現在視線範圍內,陰影也隨之籠罩在他的上方,但來到他面前的赤井一聲不吭。

降谷有些奇怪地抬頭,正好對上那雙警戒的綠眸,忽然意識到自己犯了多大的錯。

眨眼之間,赤井的手掌掐住他的脖子,將他緩緩拎起,降谷也用指甲狠狠往對方手背掐,示意赤井鬆手。

「你到底是誰?知道多少?」

降谷真的忘了眼前的人並不是曾經並肩作戰的赤井,而是化名諸星大,代號萊伊的狙擊手,這個人現在根本不認識自己。

不想為敵的男人啊……

曾經他嗤之以鼻的話語,如今卻深有同感。

 

9.回到過去part3

罪惡之人、無辜之人,主觀的道德區分毫無意義,最終都成為他的槍下亡魂。他踩上屍體堆成的道路,小心翼翼而孤獨地獨自行走,對一切麻木,只求達成目標。那些留在他手上的血腥不可能洗掉,偶爾想起,仍是令他作嘔。

他從未後悔自己的選擇,因為他深知後悔或失敗才是對他們的羞辱,讓他們的犧牲變成一場鬧劇。

降谷雙手背在身後,凝視玻璃上滑落的雨滴,倒影中的自己神色凝重,更後方的房間門口出現一個大剌剌的身影,讓他瞬間繃緊神經。

如果有再一次的機會,他還能不能一樣冷酷無情?

「唷,原來負責人是你,好久不見。」盈滿笑意的爽朗聲音響起,降谷僵硬地轉過身,面對他心裡最大的夢魘。

男人朝他抬起手,親切地揮了揮,微微發皺的襯衫和打得有點歪的領帶隨著他的動作移動,讓降谷走了神。

「蘇格蘭……」降谷顫抖著輕聲呼喚他熟悉的名字。

不像他在沒有執行組織任務時,聽見自己的代號「波本」會有難以隱藏的不悅,蘇格蘭睜大眼:「沒想到你們沒派臥底,情報還這麼靈通。」

蘇格蘭拉開一張摺疊椅,示意降谷在對面坐下,降谷刻意放慢了動作,從窗邊到會議桌的短短距離,硬是被他走了兩三倍的時間。

「像你這麼聰明能幹的人,如果進組織臥底應該能輕鬆拿下代號吧。」蘇格蘭沒發現降谷的異狀,指腹摸下巴的鬍渣,笑得如他記憶中一樣溫暖。    

降谷只能苦笑,嚥回關於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話題,以及蘇格蘭日後的遭遇。

活生生的折磨。    

他懷念地看著以不同意義死而復生的摯友,心裡滿是苦澀,蘇格蘭的話,也心不在焉地只聽進去一部分,但正好是最關鍵的部分。

「……所以我判斷如果抓到諸星大,應該能說服他幫忙公安。」

「什麼?不可能。」他脫口而出就後悔了,蘇格蘭皺起眉頭,反問他為什麼。

為什麼?因為萊伊、諸星大就是赤井秀一,FBI的臥底,他幹嘛幫公安。

「我看了你的報告,我覺得有些地方佐證不足,結論太過樂觀。」在降谷意識到之前,無懈可擊的虛偽謊言已經從自己嘴裡流出,「告訴我更詳細的狀況,我來幫你制定計劃。」

「好啊,有你幫忙我安心多了,謝啦兄弟。」

蘇格蘭的手掌搭上他的肩膀,溫暖的體溫穿透布料,卻到不了他發寒的心底。

謊言、背叛、組織、黑暗,就算一切從頭開始,他似乎也擺脫不了這些。


评论
热度(21)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