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赤安】一些不一定會補完的梗part4

謝謝亞里的圖XDD

亞里是條普通的觸手:


畫了寒祈的回到過去梗XD

為了畫面順暢稍微改動了一點台詞

衣服故意畫了背叛者篇那套,在同樣的地點對峙的卻是不同人的諷刺感......^////^


寒祈:


10.回到過去part4

 

過度眼熟的地方讓降谷不由自主停下腳步,警戒地環視四周。這裡離當初蘇格蘭死亡的地方太近了,不知道哪個組織成員與他們約在這裡,會不會蘇格蘭又……

「怎麼了?突然停下來?」走在前面帶路的蘇格蘭回頭看降谷,降谷搖搖頭,跟上他的腳步。

「沒什麼,原來組織也會約在這種大樓啊。」降谷隨口說,這的確跟他擔任臥底的記憶有出入,希望不是什麼圈套,他自認到目前為止做了一切能做的事,蘇格蘭現在也還活得好好的,要是能繼續下去就好了。

「哈哈,哪邊都可以是碰面的地方,有時候也不是我能決定的,叫我去哪我就去哪囉。」蘇格蘭爽朗的笑聲緩和了降谷緊繃的神經,他在其中一間大樓門口停下來,朝向上延伸的樓梯一比,再把手指放在嘴唇上,俏皮地示意降谷別出聲,跟著他走,隨即踏入門內的陰暗。

缺乏光線的樓梯間在大白天仍顯得陰暗,水泥牆壁也散發出隱約的寒意。降谷跟在蘇格蘭身後,配合他不疾不徐的步調爬到最上層,厚重的鐵門阻擋了通往天台的路,蘇格蘭推開厚重的鐵門,日光立刻從門縫照進樓梯間,亮得降谷瞇起眼。

門外視線所及的地方,沒有任何人的蹤影。

降谷覺得有些不對勁,又說不上哪裡不對,他望向蘇格蘭,蘇格蘭也露出疑惑的神情,雙手往不同方向畫出兩條分開的線,示意他們分頭查看。

降谷搖頭,同樣用手比畫,指向蘇格蘭又指向自己,表示由他打頭陣,蘇格蘭跟在後面。

蘇格蘭點頭。

他們仔細地確認天台淨空,不止沒有人的蹤影,也沒有留下任何線索。

相較於降谷有些急躁的腳步聲,蘇格蘭始終以散步般的悠閒步調跟在降谷後面,形成兩個不協調的雜亂聲音。

「你情報似乎不太正確。」降谷盡可能講得客氣些,但過於武斷的語氣還是出賣了他的心浮氣躁。

「沒錯哦,本來就沒有什麼會面。」站在降谷背後的蘇格蘭說,冰涼的金屬圓環抵上他的後腰,那是什麼東西,降谷再清楚不過。

蘇格蘭正用槍口抵著他。

「為什麼?」降谷緩緩舉起雙手,咬著牙問。

「我對你很失望。」他看不到蘇格蘭的表情,只聽見蘇格蘭壓抑著某種悲傷的語氣,說出讓他錯愕的話,「你這,公安的叛徒。」

「你到底在說什麼?」降谷忍不住揚聲,轉身的動作在聽見槍枝開保險的聲音時硬生生打住。

「萊伊的真實身份、琴酒安排人力的方式、貝爾摩德的習慣……這些你別跟我說都是靠推理來的。」

蘇格蘭說,「我也是公安的一份子,我提交的報告寫了哪些東西、公安掌握了哪些情報,我很清楚。你騙得過萊伊,騙不過我。」

降谷沈默,聰明又能言善辯的他,此刻腦中一片空白。

被再次見到活生生蘇格蘭的激動情緒蒙蔽,只想著保住蘇格蘭的性命、被在前一個時空與赤井的關係綁住,習慣性地配合與信任……他只想到前一個時空得到的情報,在這個時空是搶先一步反擊的利器,卻忘了這是一把雙面刃,自己超前太多的行動,在這個時空看起來多麼可疑。

「零,拜託,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

這麼奇怪的設定居然越來越長XDDD

之後這系列應該會拉出來獨立發 等我想到篇名

评论
热度(26)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