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赤安】一些不一定會補完的梗part5

11.回到過去part5


「錄音、錄影的設置都完成了,雖然是很簡單的設備。」風見遲疑了一下,才繼續說下去,「還是我們進去吧,這個人太危險了,也還不知道願不願意跟宮安合作。」

「我一個人進去就好,以防萬一,請你們在外面保持警戒。」降谷看向緊閉的門板,想到萊伊此刻就在裡面,他輕輕吞了口口水,久違的緊張讓喉嚨有點緊。

「可是……」

「風見。我說沒事。」降谷往風見肩膀一拍,邁步走向使用日租公寓臨時做出來的簡易偵訊室。

不能讓萊伊到警察廳露臉,也只能這樣做了。

但降谷打開門,看到萊伊直挺挺地坐在沙發上閉目養神,過大的違和感還是讓他愣了一下,才關上門。

萊伊緩緩睜開眼,翠綠的眸子盯著他,情緒非常穩定,卻散發出一股彷彿獵豹在打量獵物的銳利感。

降谷迎上他的注視,如果不是有曾經做為波本的記憶,或許他也會跟風見他們一樣,害怕這種深不可測的注視。跟危險為伍的公安們,向來都能敏銳地察覺偽裝成任何模樣的黑暗。

看到這樣的萊伊,他倒是覺得很新鮮,在組織臥底的時候自顧不暇,根本沒空仔細觀察萊伊。

不知道自己被稱做波本的時候,是什麼樣的神情。

「首先,謝謝你願意過來。」降谷挑了個安全的開場白,但萊伊像是對他失去興趣般挪開了視線,轉為盯著風見剛架起的攝影機,沒有搭話。

降谷也隨他的視線看過去,攝影機顯示錄影中的紅燈不停閃爍。

「很在意?」降谷問。

「我按照約定過來,你們是不是也該拿出點信任的證明?」萊伊雲淡風輕的反問,側頭望向仍站在門口的降谷,暗示攝影機不撤掉,他不會跟降谷展開對話。

降谷看著攝影機的紅燈,想到如果事後公安檢驗這次談判,質問他關於組織的情報哪裡來的,他還不知道該怎麼交待,乾脆叫風見進來撤掉設備。

風見進來的時候一臉不滿,直到收起攝影機,視線在降谷和萊伊之間來回擺盪,帶著欲言又止的神情出去了。

「哦,還挺爽快的。」萊伊低聲笑了起來,「我以為公安都很死板。」

「你認識的公安太少了。」降谷也勾起一抹笑,「不過我也以為FBI會更謹慎些,沒想到這麼容易自投羅網。」

「這也叫做網嗎?我好像被小看了。」萊伊半瞇著眼,神情讓降谷聯想到這個人曾經假扮過的另一個身分,沖矢昴。






12.短短的HP paro


「找你的貓頭鷹真多阿,情書?」第二隻貓頭鷹打斷他們的交談,降谷忍不住抱怨,用叉子柄推推出神地盯著他盤子內食物的貓頭鷹,要牠趕快走開。


「家人的,我弟、我妹,還有...」赤井說,第三隻貓頭鷹又飛了進來,霸氣十足地踩在他的頭頂,張開鳥喙讓信件正好落入他的掌心。「這隻是我媽的。」



---------

最近都沒有比較完整的長篇可以放呃...

评论(4)
热度(14)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