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赤安】一些不一定會補完的梗part6

13.神父與吸血鬼


p.s設定沖矢就是沖矢,與赤井無關


A

忽大忽小的聲音穿過精工雕刻花紋的隔板傳來,二十分鐘過去,原先正襟危坐的沖矢也不禁在黑暗中玩起了垂在胸前的純銀十字架。

男人冒著暴雨來到教堂向他要求懺悔,自顧自鑽進懺悔室,沖矢關上木門,回頭看見地上長長一條的水痕通往懺悔室,彷彿走過去的男人腳下拖著某種無形的重物。

沖矢走進懺悔室的時候男人早就對著空無一人的隔間說了起來,根本沒在管有沒有人聽,但他仍是盡責地坐進他該坐的位置,帶上門,在黑暗與隱約傳來的雨聲中聆聽。

男人是隔壁鎮的麵包師傅,單戀住在這個小鎮的女人整整十五年,而女人根本不曉得這回事,就像個再平凡不過的小鎮女人過著她日復一日的生活。

「我知道我配不上她,只想遠遠的看她一眼就好,這麼多年來她也沒發現。」

男人委屈的語氣讓沖矢不禁無聲地笑了出來。

沒發現?那位可憐的女士這麼多年來都以為自己被怨靈糾纏,三不五時來請求聖水。

「後來我看到她的女兒,她長得和我第一次見到的她簡直一模一樣……一定是上天在暗示我,別錯過第二次機會。」

男人說,「可是我錯了,她和她美麗善良的母親完全不同,是個虛榮又無恥的惡魔。」

沖矢低頭將十字架項鍊取下,銀色的十字架墜子躺在他的掌心,能輕而易舉感覺到尖銳的角度。

「我掐了她。我看到她倒下,好像還有一口氣,又好像沒有,然後我看到教堂,就進來了。」男人的語氣越來越困惑,彷彿只是轉述,他自己也不確定事情的真相。「神父,我該怎麼辦才好?」

「你的確有罪,但你在迷途之中想起神的存在,神會原諒你,引導你。」沖矢用食指摸索牆上的紋路,找到一個長方形的孔,將十字架對準孔戳進去。

「現在,請你起身,抬頭看向天所在的方向。」隔壁傳來窸窣的衣物摩擦聲,沖矢沉穩的嗓音繼續說道,「有看見那裡有一顆能指引你方向的北極星嗎?」

「北極星……?是說這個突起嗎?」

「是的,請按下它。」

「神父,請問這是要——」懺悔室的另一端再沒有聲音傳來。

沖矢維持坐姿又過了許久,才起身離開。

打開隔壁的懺悔室門時,血腥味撲鼻而來。

「真是不好意思,神原諒你,可我不會。」


B

金髮的青年正要從馬車上下來的時候,馬突然嘶鳴著站起,金髮青年矯健地往旁邊一跳,馬兒順勢向前跑了幾步遠離他,又靜了下來,馬尾巴甩呀甩的。

馬伕不明白溫順的馬兒怎麼了,只知道客人差點摔下去,抽了馬一鞭子當教訓,轉頭向青年賠不是。

「安室先生,您沒受傷吧?」

「放心,我沒事。」

異族的氣息能瞞得過人類,卻瞞不過動物。安室微笑著接過馬伕遞來的行李,特別叮嚀,「牠是匹好馬,別傷害他。」

「老爺這次派了什麼任務給您,需要跑到這麼偏遠的小鎮?」

「找個人。」

「什麼人?」

馬伕人不錯,就是好奇心太重。

安室用堅定的微笑表達不願多談的意思。


评论(4)
热度(27)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