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IDOLiSH7 23】膽小鬼的試探(刊物試閱版)

IDOLiSH7 23《在天亮前倒數》刊物資訊

↑印量調查進行中



「……和泉……和泉……你還醒著嗎?」

「……叫他弟弟來怎麼樣?」

迷迷糊糊中好像有人湊過來。

「你手機借我一下哦。他弟是叫一織吧?」

聽到一織的名字,原本因為身體的暖意昏昏欲睡的三月睡意全消,連忙按住拿著他手機的朋友的手。「等等,你們要做什麼?」

「打電話叫你弟來接你啊。你說你一個人搭車過來的吧?總覺得放你一個人再搭車回去會出事。」

「不行不行,要是一織過來八成會念我一整個星期。」一織板起臉說教的模樣清晰浮現在腦海中,三月立刻否決。

「不然你看要叫誰吧?經紀人?」

「經紀人……好像也不行啊。」三更半夜的,讓紡這種年輕女孩跑來居酒屋實在不是好主意。

事務所內扣除未成年和會添亂的,剩下的人選只有大和與萬理了,根本等於沒得選。

三月拿回自己的手機,播通大和的電話,撥號音響了幾聲才被接起,大和慢條斯理地開口;「三仔怎麼啦?不是說要去聚餐?」

「聚餐結束啦,不小心喝得有點醉,能來接我嗎?你在忙的話就別麻煩了。」

「……地址傳給我。我馬上就到。」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大和似乎不太高興,過於俐落的答覆給人的感覺有些冷淡。三月把地址傳給大和後,盤算著大和可能覺得這時間出門很麻煩,之後要找個機會請他吃東西。

三月一放下手機,立刻就有人追問:「誰要來啊?」

「我們的隊長哦。二階堂大和。」

「啊,是演『涅墨西斯』的人嗎?」

「沒錯!沒想到你會看懸疑連續劇,你不是討厭需要動腦的娛樂嗎?」

「我陪女朋友看的啦,她每週都一定看首播,休假日還要找時間看重播,我只好一起看,看了幾集也覺得蠻好看的。」

結果在等大和來之前的時間,全部都在聊大和演的各種電視劇和電影,感嘆比起偶像活動,還是影視這類涵蓋所有年齡層的娛樂,能接觸到更多的觀眾之餘,聽到就算是外行的朋友們,對大和的演技也讚不絕口,三月也覺得與有榮焉,開心地爆了幾個大和的可愛趣事出去,成功引起一群男人低沉的歡呼。

為了方便離席,坐到靠近包廂拉門處的三月一聽到開門聲,立刻回頭,正好對上大和的視線,朝他露齒一笑。

「大叔你來啦!」

三月嘹亮的嗓音使得所有人目光集中在剛取下口罩的大和身上,一陣諸如「是二階堂大和」、「本人蠻普通的嘛,跟電視上看到不太一樣」的竊竊私語,和好奇的眼神,毫不避諱全投向大和。

「感謝各位照顧我們家三月弟弟,監護人來接他回家了。」大和順著三月的話,半開玩笑地說,輕輕拉起三月的手臂,讓他能扶著自己起身。

三月接受他的好意,還順便在大和穩定有力的支撐下,直接跳下包廂階梯,三兩下穿好鞋子,回頭朝久未見面的友人們揮手道別。

站在一旁耐心等待的大和推了推眼鏡,「對了,算我多事提醒各位一句,三月現在是偶像團體IDOLiSH7的一員,如果他發生什麼意外,或者被狗仔拍到難看的照片,事務所會向各位要求的賠償金可是天價喔。」

三月張大嘴巴,還來不及抗議,就被大和攬著肩膀,強硬帶著人離開,留下背後一群目瞪口呆的人。

「等一下,你剛也太兇了吧……他們只是跟我一起喝酒聊天而已,沒做什麼,也是他們提議要打電話找人來接我,我還覺得這太小題大作……」

「哥專門演壞人啊,不扮黑臉誰來扮黑臉。這種事一定要早點說,哪能等事情真的發生,不高興的話我要爆料給經紀人跟一織囉。」

他們經過櫃檯的時候,大和停下腳步,「不過好像確實是太兇了一點,既然這樣幫你朋友們結帳好了。」說著便掏出信用卡交給服務員。

「拿我的卡啦,你又沒喝付什麼帳!」

「不用理他,就用那張卡。」大和抓住三月的雙手,交代一臉困惑的櫃檯人員,對方這才繼續進行結帳,撕下機器吐出的單據,放在桌面。

眼看來不及阻止,三月也果斷放棄掙扎,讓大和能空出手處理簽單的事,先一步踏出店門,吹著夜風醒神。

剛才還想著要怎麼回報讓大和多跑一趟的人情,現在又莫名其妙多了一筆請客費用。本來以為路邊攤可以打發,忽然躍升至必須是餐廳包廂起跳的等級,讓三月頓時毫無頭緒。

明明打電話給大和後,又是灌冰水又是灌綠茶,已經清醒了大半,但多少殘留暈感的腦袋仍無法思考太複雜的事。

「你還能走直線嗎?還是需要我背你?」從店裡出來的大和走到三月身邊,上下打量他。

「啊?你要背我?」

「建議是不要啦,我怕我會閃到腰,下一個目的地會從宿舍換成醫院。」

「大叔,好好鍛練啊。」三月忍不住吐槽,「我可以自己走啦,你要是不放心的話,借我一隻手好了。」

這次大和倒是沒說什麼,很乾脆的向三月伸出手臂。大和的手臂不像環或龍,肌肉線條優美充滿力量,也不像其他團員走纖細路線,而是剛好介於兩者之間,一種遇到事他一定會伸出手牢牢拉住你的安心。

三月被他骨節分明的手指吸引,一瞬間閃過自己都無法置信的念頭,吞了口水舒緩緊張,最後仍是不敢太過放肆,小心翼翼地抓住大和的手臂。兩人由大和控制步調,用有如飯後散步的悠閒節奏,走向車站。

街道上的店家大多已經打烊,偶爾穿插營業得較晚的餐廳和行色匆匆的路人,讓街道顯得沒那麼冷清。

「發生什麼事了嗎?」大和帶著三月閃過一群明顯醉而情緒亢奮的人,心不在焉似地隨意問起。

「為什麼這麼問?」

「你向來很節制,難得看你喝成這樣。」

三月回想今晚的話題。學生時代共同的回憶、大家的近況、三月擔任助理主持的節目……

啊、想必是那句「不知不覺間和泉變成遙不可及的存在了,總有一天會忘記我們吧」,在他原本高昂的情緒上澆了一盆冷水,才讓他帶著笑容一杯接著一杯的喝悶酒。

沒有交集的人終會漸行漸遠,他已經很幸運了,是因為實現夢想,踏入嶄新的世界,才漸行漸遠,不是因為落後而被甩開。

三月重新組織句子,問他:「如果以前的朋友,因為現在的你成為藝人而疏遠你,你會難過嗎?」

「我不會,可能我是冷漠的類型吧。不過一般人這種時候不是巴不得攀關係要簽名或公關票嗎?」大和半開玩笑半是認真地說,見三月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淡淡地補充。「以前,只要有人注意到我的家庭狀況,或者熟到開始聊家人,就是我打算閃人的時候了。沒多少人會堅持跟想盡辦法隱瞞自己來歷的人深交吧。」

大和說的輕描淡寫,三月卻內心感到一陣酸澀。

與千葉志津雄間的心結尚未解開,又還沒加入IDOLiSH7的大和,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內心渴望卻跨不出去,有人靠近立刻就下意識逃跑,沒有人一起大笑、一起大哭,就算拜此所賜不會受傷,那得是多寂寞的日子。

三月莫名想起團員們第一次見面那天,不管是打籃球多出一人還是誤會甄選名額有限,立刻就想退出、站在一旁觀望的大和。

明明笑著卻散發出極強的抗拒氣息,充滿距離感的大和。

明明心思細膩,費很大心力在留意觀察,卻要裝作不經意間發現的大和。

無形的牆在抗拒別人靠近,可偏偏牆裡的人偶爾又會流露寂寞的神情。

三月承認自己有時候挺濫好人,發現了便無法放置不管,只是最開始想讓大和笑一個、記住大家都在他身邊的單純動機,不知不覺中產生變化,等他意識到狀況不對,心跳已會因為大和的一言一行改變節奏。

我是不是喜歡這傢伙啊?連他自己都很困惑,又無從驗證,只好壓在心底,鬱悶地想,藏一個就很累了,大和怎麼有辦法隱瞞這麼多祕密。

回過神來,大和一臉不知所措地盯著他看。

「你突然哭什麼啦!」

「只是喝完酒淚腺比較發達啦!」

「真是的,衛生紙快拿去擦一擦,不然別人看到以為我恐嚇未成年。」

接過大和遞來的面紙,三月發自內心地告訴他:「你能當我們隊長真是太好了,能認識你真是太好了。」

「……這種話喝醉的時候說不算數啦。」前面一大串內心活動都被三月省略,只聽到沒頭沒尾的結論,讓大和有些追不上話題的轉變。

「哈哈哈,你害羞了嗎?這麼難得我要趕快加碼!隊長明明一副壞人樣,可是實際上好溫柔,好喜歡你喔!」三月向來是藏不太住心情的人,在酒精催化下,心裡浮現什麼想法,完全沒經過修飾,一口氣全說了出來。

大和的腳步突然停了下來,差點害三月往後栽,三月正要大肆抱怨,遲鈍的大腦慢了好幾拍在此刻反應過來,忽然意識到剛才說的話似乎有哪裡不對勁。

天啊!他剛才的話不是要告白的意思!至少不是現在!

三月嚇得整個人都醒了。

大和清醒得很,兩個人的距離又很近,哪可能沒聽到,三月只好努力假裝酒還沒醒,放任心跳快得讓他又開始頭暈。

他抓住大和手臂的手指又更用力了點,試圖掩飾微微發抖的事實,發現毫無用處後,悲壯地直視一直沒出聲的大和。

沒想到大和尷尬地轉開臉,微微發紅的耳朵出賣了他。「你再發酒瘋亂說話我可要開錄音了,等你清醒的時候再播給你聽。」說完邁開步伐,扯著三月繼續一度暫停的回家之路。

完美的迴避話題。

看來被當成喝醉的玩笑話了。

三月用停不下來的笑聲矇混過關,就好像真的醉到不知道自己剛才說了什麼驚人的話。

叫別人勇敢面對很簡單,自己要面對時卻又是另外一回事,三月此刻無比厭惡自己的膽小,也對迴避技能點的過高的大和感到生氣與挫敗。

他喜歡大和嗎?或許吧,八九不離十。

可大和又是怎麼想的?有點不安,但果然還是想知道。

他偷偷瞄向大和。

那個人明明擺出一副想專注前方的路,不願繼續理會醉鬼的胡言亂語的態度,卻忽然像是意識到三月的視線,側頭朝他微微一笑,鏡片後的細長雙眼不再流露精明銳利,而是輕輕彎成柔和的弧。

是錯覺……吧?


评论(2)
热度(23)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