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赤安】獻給你的救贖05

【三】

 

天人交戰多天,蘇格蘭還是放棄阻止降谷,給了他近期一項中型規模任務的資料,千叮嚀萬交代不可以洩漏給公安。

組織很小心,每個人得到的資訊只有與他們個人相關的部分,也就是說,哪個環節出問題,是誰惹出的麻煩很容易查。

比較幸運的是所有人都知道幾個狙擊手的位置,讓近戰的人萬一遇到無法處理的狀況,可以盡量把敵人引到狙擊手可以支援的位置。

萊伊做為狙擊手被派到距離交易現場遙遠的頂樓,減少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他一點也不想再看到琴酒那張惹人厭的臉,也不希望不小心跟任何昔日同事見面。在他們眼中,波本不是好惹的,能閃就閃,降谷對他們也是一樣的想法。何況他現在是只帶了一把手槍,就單槍匹馬闖進敵人地盤的發瘋公安。

降谷輕輕壓下通往頂樓的門把,厚重的門勉強開了一條縫,接著就被什麼東西阻擋,文風不動。他從縫隙中看到有人在門外堆著幾塊空心磚,沒再用力以免磚頭倒下發出聲響,而是緩慢收回力道,讓門悄悄關上。

他重新回到頂樓下一層,沿著走廊前往反方向,果然找到另一個樓梯。這裡與蘇格蘭提供的目標所在位置是反方向,萊伊不大可能待在這個門後。

以防萬一,降谷掀開西裝外套,小心翼翼地拔起配槍,開保險的聲音有點像比賽開始的信號槍,讓他加倍專注在接近獵物。

防火門輕鬆打開了,沒有受到任何阻礙。降谷沿著牆壁繞了一圈,才發現並不是萊伊不夠謹慎,而是頂樓被不知道用來做什麼的加蓋房拆成兩個不相通的部分。

他嘖了聲,攀著水管爬上加蓋房頂,一面留意落腳的位置不能發出聲音,往另一邊前進。勉強勾著水管從側面落地,降谷遠遠就看到黑色的人影趴在地上,面前放著架好的狙擊槍,正對蘇格蘭所說的位置。

「萊伊。」舉起槍口的同時,他喊出了很久沒喊,幾乎被刻意遺忘的名字。

一身黑的死神聞聲回頭,碧綠的眼眸閃過一絲訝異,在看到降谷手中的槍後,很有自覺地從地上緩慢爬起。

「你是誰?」

「想找你談合作的人。」

「哦?」萊伊拉長了尾音,漫不經心地掃視降谷,「說說看。」

雖然知道這傢伙一直都是這副德性,也習慣得差不多了,降谷還是感覺內心升起一把無名火。

砰!咚!

萊伊瞬間往旁邊撲倒,滾了一圈直接抓起放在槍箱內的備用手槍,看都沒看就往降谷的方向開槍。



TBC

评论(2)
热度(22)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