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赤安】獻給你的救贖07

※工商時間:印量調查時間至9/20

【降谷中心/赤安】《獻給你的救贖》印量調查





只有一人,而且相較於剛才那群人,聲音輕巧許多,很可能是女性或體型瘦小的男性。知道萊伊在這,敢獨自前來查看,很可能是組織的成員。

可惡,這裡是什麼觀光勝地嗎?剛才子彈已經用完了,現在唯一有武器可用的只有萊伊……剛被他用槍指著、剛朝他開槍,什麼都還沒開始談的萊伊。

透過腳步聲的音量,降谷算準時機,一把拉住萊伊的領子,把他往下扯,狠狠吻住錯愕的萊伊,絕望地想不管來的是誰至少可以擋一下,要開槍也是先打到背對門口的萊伊。

他抓住剎那的機會瞄向萊伊背後,發現出現在門口的人是基爾,有些後悔反應太快,基爾不需要什麼防備,一邊想,他鬆開了手,沒想到萊伊反而托住他的後腦勺,繼續延長這個吻。

基爾尷尬地轉開臉,放棄似地抱怨,「受不了,你終於開始對男人下手了嗎?最好別讓我等太久。」

萊伊抬手一揮表示知道,讓她快點離開,基爾一翻白眼,靴子鞋尖一轉,踏地的聲音逐漸變小。

基爾後腳剛離開,降谷就開始死命掙扎,直到萊伊終於抓不住他,降谷接連後退幾步,拉開與萊伊間的距離。

「混蛋,你幹什麼!」

「你拿我當擋箭牌,總得收個費用。」萊伊答得很理所當然,碧綠的眼眸微微瞇起。「以及,我跟你之間的話還沒說完。」

「你沒聽到同伴說在下面等你嗎?」

「聽見了,她沒限制時間。你可以繼續了。」

「我是日本公安,降谷。」他很久沒在這麼狼狽的情況下自我介紹了,氣憤地甩開證件,亮給萊伊看。

萊伊不為所動,悠閒點起菸,慢悠悠地提問:「我怎麼知道那不是假證件,而你不是冒牌貨?」

「我今天只是先確認你對這個提議有沒有興趣,我們可以約下次詳談,中間的時間你可以用FBI的資源調查,看公安到底有沒有我這個人。」降谷收起證件,抽出一張名片大小的紙卡,像射飛鏢一樣扔給萊伊。

「上面寫的是我跟你之間的聯絡用號碼,給你三天時間考慮,三天內我沒有接到電話,就當作你們拒絕我們的善意。」

「還真是強硬的善意啊。」萊伊將紙卡收進外套口袋,「我先出去,不然你搞不好一下去就被打成蜂窩。」

降谷席地而坐,擦去沾在頭髮上的血,當作默認。

「對了,剛剛那群人是你組織的同伴嗎?」喊得出代號、準確找到位置,又一副深仇大恨的模樣,組織內鬨嗎?

「你同伴都是開槍問候你的嗎?」萊伊一臉為降谷感到遺憾的憐憫模樣,跨過地上七橫八豎的屍體,消失在門後。

風吹得濕了大半的西裝外套和襯衫又重又冷,降谷拿出手機,確認數字時鐘顯示,等待時間流逝。

回想他對萊伊的印象,發現只剩下蘇格蘭死去那天,在夜色中濺到鮮血的臉龐,他煩躁地繼續徒勞無功的用沒濕的襯衫部位擦乾頭髮。

萊伊、蘇格蘭……沒有波本。

「這次是真正意義上的孤軍奮戰啊。」他喃喃自語,動作逐漸放慢直至停止。

 

 

TBC

评论
热度(31)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