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噗浪點文活動(2017.12.02)

#1 咖啡、擊破、平凡的


陶瓷碎裂的聲音打破警局原本平凡的下午時光。

「啊……糟了,這誰的馬克杯?」玖深好不容易放下手中沉重的採購物品,還沒鬆一口氣,心又提了起來。

嚴司好心抽了幾張衛生紙扔在地上,避免灑在地上的咖啡持續漫延,才用輕快的語氣說:「是老大的哦。」

看到玖深的臉色刷地一下白了,嚴司側頭看向在警局門口和訪客說話的虞夏,雖然看得出來仍有些不耐煩,至少比前幾天的戾氣滿滿好多了。

「玖深小弟你今天如果去廟裡求籤應該可以拿到大吉吧。你出去買買買的時候,老大用安全帽海K搶匪舒壓,連安全帽鏡片都破了,現在應該心情很好。」

餘光瞄到虞夏的訪客終於離開,虞夏回頭往兩人的方向走來,嚴司起身拍拍玖深的肩膀,玖深看向嚴司,一臉不解。

「至於我的推測對不對,你如果成功活下來再告訴我吧,我先回去工作了。」

「阿司你怎麼可以這樣!!!」



#2 騷靈現象/奔跑/怪異的


「阿柳,你有看到玖深嗎?」

一身黑西裝的檢察官在鑑識科門口張望許久,略帶歉意地打斷看起來相當忙碌的另一名鑑識員。

「他等一下才會回來,剛才在現場,他突然大叫什麼花瓶自己飛起來,跑沒兩步又摔個狗吃屎,哭說有東西拉他腳。」阿柳平淡地敘述事發經過,手上的動作一刻也沒停下來,黎子泓彷彿能聽見玖深的哀號在耳邊響起。

「他沒事吧?」這算是跟怕貓的人容易被貓接近同樣道理嗎?

「他已經內建SOP了,一出現場就請事假去廟裡拜拜啦。」阿柳放下量尺,原子筆在紙上快速寫了幾句話,「黎檢,你要哪個案子的報告?我找給你比較快。」



#3 鹽酥雞 購買 不夠義氣


黎子泓小心翼翼打開宿舍房門,避免吵醒可能在睡覺的室友,走廊昏暗的燈光從黎子泓身後照進來,正好照亮雙手盤胸,一副流氓樣坐在電腦椅上盯著他看的嚴司。

「你坐在那是想嚇誰啊。」黎子泓愣了一下,有些生氣地打開電燈,知道嚴司沒睡,也不再刻意放輕動作,關上門便回到自己的位置。

「你跑去哪裡了?」

「幹嘛?」

「我還指望你帶宵夜回來,室友我太傷心了。」

「自己出去買阿。」

「不要,外面好冷,還要換衣服,超麻煩……等一下,你身上怎麼有鹽酥雞的味道?」

黎子泓想了一下,從隨手放在桌上的手提袋撈出一個夜市常見的塑膠袋。

「鹽酥雞……」

「我就知道室友你人最好了!」不等黎子泓把話說完,嚴司一把搶過塑膠袋,樂呵呵地打開。

裡面只剩下鹽酥雞的碎屑和九層塔。

「學長找我一起去買鹽酥雞吃,結果路上吃完了找不到垃圾桶,只好由住宿舍的我帶回來丟。」

「收回前言,你這傢伙太沒義氣太可惡了!!」



#4 奶貓/舔/好爸爸


裹得密不透風的黑影在店門口一閃而過,如果不是自動門感應到打開,楊德丞或許會以為自己大白天撞鬼也不一定。

黑影飄進店哩,筆直往廚房的方向走,發現店老闆正以古怪的眼神打量自己,抬手扯下連身帽,露出底下清秀的臉龐。

「東風?怎麼了?」

「那個……我在找會隨時補充牛奶的地方。」東風撇開頭,似乎有些尷尬,小心翼翼舉高另一手始終穩穩拿著的小籃子,裡面探頭出一隻眼睛睜得又大又圓的小貓,東風在小貓的前爪搭上籃子邊緣的瞬間,立刻把牠按回籃子底部。

「哪來的小貓?」聽到東風相當不悅的回答,不知道誰扔在他家門口的,楊德丞伸手接過籃子,不安分的小貓再次探頭出來,舔了楊德丞的手一口,兩邊同時露出微妙的神情縮了回去。「我可以幫忙準備食物,可是我沒時間照顧牠。」

楊德丞把籃子還給一副見到燙手山竽模樣的東風,「不用擔心,會想到不能把貓扔著的你,一定能當好小貓的爸爸!」

「不……我完全沒有想養貓的意思,寵物對我來說太麻煩了……」



#5 市集、迷路、親切的


虞家雙子在客廳守了一夜,電鈴響起的孤單音調讓兩人動作一致,立刻飛奔到門口。 

門後是一臉疑惑的虞因,還沒按下第二次電鈴的小手停在半空中,呆愣地望著爸爸們。

虞夏的反射神經比較快,一巴掌往虞因的小臉打去,怒罵:「你這小鬼跑去哪了,你知道我們有多擔心嗎?」

呆滯的虞因哇的一聲就哭了,張開手往虞佟的方向走了幾步,虞佟順勢將孩子懶進懷裡,輕撫他的頭髮。

「沒事了,平安回來就好。」

「是大姐姐帶我回來的,我可以拿糖果給她嗎?」

虞因的臉埋在虞佟懷裡,稚嫩的聲音仍十分清晰地傳入兩人耳裡,虞佟擔憂地向臉色凝重的虞夏使了眼色。

「小朋友該睡了,二爸代替你去謝謝姐姐。她現在在哪?」

「姐姐從夜市牽著我回來,說她在門口看我進來就好。」虞因轉頭,朝著空無一人的門口笑著揮手,好像真的在跟誰打招呼。「姐姐回去了。」

虞佟面不改色地牽著虞因的手進屋,溫柔地向虞因打聽從走失到回家的細節;虞夏趁機追出去,在屋子前的巷子東張西望,確定空無一人,不禁嘆了口氣。


评论
热度(18)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