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idolish7】隨手寫的星巡片段3

※本文已收錄於2019年IDOLiSH7同人本《fragments of memory》

※注意:

1.有星巡劇透

2.無考據

3.有私設

→OK再往下

3.

總是繃著一張臉的拉瑪年輕國王今天又不知道在接待哪個遠道而來的貴賓,兩個人在宴會廳講了很久的話,直到艾凌受不了無聊,晃到窗台旁邊眺望外面的景色,他們都還保持端正嚴謹的坐姿。

儘管他時常對奧萊恩抱怨無聊、做點讓國王眉間皺紋越來越多的小惡作劇,但艾凌發自內心信服這位國王。

當他忍無可忍決心暗殺王族時,奧萊恩仍沒有忘記就算刀刃相向,他也是拉瑪的人民之一,在危急關頭仍願意傾聽他的話。

當他決定協助奧萊恩登上王位,早已做好會被賜死或被侍衛刺殺的心理準備,畢竟很難相信有人會放走曾經想殺了自己的危險分子。然而奧萊恩不只放過他與前任國王,還把他放在身邊。

艾凌偶爾會懷抱惡意揣測奧萊恩反常的選擇,背後是否隱藏什麼陰謀,好比說骯髒事也得要有人做、取得他的信任後再摧毀他什麼的,卻發現奧萊恩正直得讓這些小劇場根本演不下去。

光是能讓他這個原本只能屬於黑暗的人,站在陽光底下,用殺戮與恐懼以外的方式感受到「活著」,就已經是奧萊恩創造出的奇蹟了。

「這個條件恕我無法接受。」奧萊恩的聲音低沉平穩,艾凌憑直覺知道他現在很生氣,心裡盤算要是等一下叫他把人掃地出門,他要順便買個蛋糕回來安撫國王。

艾凌回過身,打量兩手撐著桌面站起的客人,見他隔著亮黑色的石桌瞪奧萊恩,好心勸他:「你要是惹陛下生氣,出去的樣子可能不太好看哦。」

「艾凌,送客。」奧萊恩扔下命令,起身往外走去,靴子的鞋跟踏在地面,發出充滿壓迫感的響亮聲音。

「看吧。」艾凌聳肩。

「等一下,我話還沒說完!」對方無視艾凌的存在,朝奧萊恩的背影邁開步伐。

艾凌靈巧地跳了一步,擋住奧萊恩的身影。

「走錯路囉,出口在另一邊。」他親切地微笑,藏在袖子內匕首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滑到掌心,被牢牢握住,刀尖抵在對方的腹部。「拉瑪王宮有比我更可怕的東西在,請一定要跟好我。」

艾凌隨口胡謅,滿意地看到對方的臉色瞬間刷白。

他是珍惜得來不易的平淡生活,偶爾也得有點刺激才好玩。

有些壞習慣他實在改不掉。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