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idolish7】隨手寫的星巡設定片段

※本文已收錄於2019年IDOLiSH7同人本《fragments of memory》

※注意:

1.有星巡劇透

2.無考據

3.有私設




→OK再往下




1.常夜之星阿爾巴

 

與王子年齡相仿的拉茲不只作為玩伴,也從小肩負起護衛的責任。

在他們都還是少年,柔弱得彷彿隨時會被不懷好意的人硬生生折斷時,拉茲便由阿爾巴的將軍們輪流進行異常嚴苛的鍛鍊,哪怕早一日也好,逼他盡早成為優秀的護衛。

有些將軍會看在他不發一語,只是一板一眼把指定的訓練做完,又還是個孩子的份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站在一旁語重心長地說,服從是他的優點,恐怕也是他的缺點。

他算不上聰明,但咬牙撐過紮實的長期訓練,武術與體術漸漸受到肯定。知道他是不會多嘴的類型,有些人也漸漸卸下戒備,在他與其他人持劍對練時,閒聊起軍隊的事。

「王要帶卡內里亞去前線是認真的嗎?」

「好像是。」

「帶小孩去艾提魯諾做什麼?不要說是那個卡內里亞,就算是帶拉茲,能派上什麼用場?」

拉茲聽到了他許久未見的主人的名字,動作一鈍,立刻被對手持劍回擊,劍鋒相撞發出錚然聲響,過大的力道害拉茲的虎口一麻,趕緊用雙手握劍撐住。

 

「拉茲,專心!」

「是!」他急忙吼了一聲,注意力卻依然留在場邊人的對話上。

 

「我聽說……王說要讓王子見識真正的戰場,懲罰他想逃跑,一次斷絕他軟弱的念頭。」

「……瘋了吧?看過那些怎麼可能回到正常生活,一連兩代王都是瘋子的話,未來的阿爾巴還能生活嗎?」

「跟艾提魯諾的戰爭還不知道要持續多久,未來離我們太遙遠了。」

「卡內里亞真可憐,希望他能撐住。」

夜色中聽見王子與哥達的約定,悄無聲息飛奔回皇宮時,內心的錯愕與慌張,還有王聽完他的報告後,特地走下王位,露出慈愛的笑容讚賞他盡忠職守的困惑,雖然已是幾個星期前的事,這些他都記憶猶新,但也是那天之後,再也沒看到嬌小王子的身影。

王帶卡內里亞王子,去艾提魯諾……?

「拉茲!」

又一次猛擊,已經發麻的雙手握不住劍,武器從手中飛了出去。

從頭頂劈下的劍鋒閃過寒冷的光芒,拉茲心頭一顫,反射動作一躲,那把收不住攻勢的劍直接劈在他的肩膀上,劇痛強制終止他本就不擅長的思考。

他的一時分心換來一陣子休養期,但他還是會私下做一些不影響傷口的自主訓練,以免重新開始上課後太過慘烈。

從送餐侍女們的口中聽到卡內里亞已平安回到王宮,他面無表情地點頭,內心其實非常高興。

本想去房間探望卡內里亞,沒想到通往王子房間的走廊反常地被重兵把守,不只有平日的夜間巡邏衛兵,還有固定守在走廊兩端的衛兵輪值。

拉茲觀察了幾天他們的交接模式與時段,發現他們的交接方式很奇怪,衛兵們都會用古怪的神情快步離開,短時間內走廊會形成完全沒有人看守的狀態,彷彿王子的房間有可怕的東西逼得他們逃跑。

不管怎麼說這對他來說是好事,拉茲終於逮到機會靠近卡內里亞的房間,握成拳的手正要往門板敲下去,迴盪在深沉的夜晚,顯得突兀的怪聲制止了他的動作。

拉茲放下手,小心翼翼扶著門,把耳朵靠上去。

等他意識到那是什麼聲音,拉茲彷彿觸電般彈開,飛快躲到附近的陰影處。

 

卡內里亞的慘叫聲響徹整晚。

 

----

好想看官方版本小說啊......

评论(2)
热度(24)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