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idolish7】隨手寫的星巡設定片段2

※本文已收錄於2019年IDOLiSH7同人本《fragments of memory》

※注意:

1.有星巡劇透

2.無考據

3.有私設

→OK再往下

2.碧水之星席漣納

薩丁尼亞與深海以占卜為機緣相識相交,對深海的印象也自然偏向預言家,好一陣子後聽見深海向人自我介紹,說他是吟遊詩人的時候,一時還沒反應過來。

席漣納的藝術與自由讓人民引以為傲,他們的宴會少有階級高低之分,任何人都能隨時加入,自然心血來潮奏樂起舞歌唱的事也沒少,隨心所欲之餘也懂得分寸,賓主盡歡。

深海不知道跟他的宮廷樂師們說了什麼,幾個人都興致高昂,眼神閃閃發光。

薩丁尼亞靠在角落的沙發上,輕啜紅酒,略帶期待地等待接下來的餘興節目。

深海舉起他隨身攜帶的笛子,帶著笑意吹出幾小節華麗的樂句。

沒聽過的旋律,是其他星球的歌曲?還是即興創作?

被勾起好奇心的薩丁尼亞望向熟悉的樂師們,他們帶著不願認輸的神情,一個接著一個,用他們拿手的樂器奏出相似,卻又融入各自特色的變奏。

起頭的深海雖然笛音優美動人,在層層疊加的演奏下,也漸漸被埋沒……

薩丁尼亞閉上眼睛,試著尋找越來越微弱,幾乎要消失的笛音,卻發現笛音不知何時被另一個聲音取代。

呢喃中帶有些許的沙啞與憂傷,彷彿能直接碰觸到內心。

薩丁尼亞睜開眼,驚奇的注視與深海深邃的眼神空中相會。

席漣納也有不少優秀的歌手,論技巧,深海比不上他們,但深海的歌聲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存在。

深海對周遭人或是好奇或是讚賞的注視毫不在意,歌聲在高低音域自由穿梭,最後重複開始的樂句作為收尾。

一曲終了,眾人如大夢初醒,第一個人開始鼓掌,帶起一陣猛烈的掌聲。

幾個合奏的樂師向深海搭話,深海都沒理會他們,拎著笛子筆直往薩丁尼亞走去。

「陛下有點評嗎?」

原以為完全不在乎世俗規矩與外界看法的人,此刻如此認真的詢問,讓薩丁尼亞覺得非常有趣。

他微笑:「很打動人心的曲子,我很喜歡。」

深海在他面前優雅地鞠躬,又飄回樂師群中,被團團圍住。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