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祈

噗浪:https://www.plurk.com/circle1001

古劍奇譚系列/
因與聿,室友組/
K,禮猿/
名偵探柯南,赤安/
idolish7,23/
psychopass,狡宜/
A3!,千至/
推理小說狂熱

【K/禮猿】消除

  【禮猿】消除
  
  
  ※猿美→禮猿的過渡期
  ※把終端機當成普通的手機看待
  
  
  
  
  離開吠舞羅,他放在腳旁的行李袋內容物少得可憐,緊抓手中終端機內滿滿的簡訊來到scepter4。
  訊息全是來自misaki,大部分是幼稚愚蠢的對罵或約時間地點用的垃圾簡訊,卻每封都是他的珍貴記憶。
  從未有人與自己有過如此長時間又數量龐大的對話,他小心翼翼地留下每一則簡訊,沒事便拿出來看看,提醒自己還是和這世界有所聯繫、還是有人願意付出時間和真心在自己的身上。
  於是偶爾閒下來時,伏見會習慣性拿出終端機,看看以前來往的簡訊,等新的任務派下來,再收起。
  
  那天日高到交誼廳喊他,狀似緊急,他跟著起身急些,不經意間終端機直接從口袋滑出,墜地。
  他愣愣地看著砸在地上的終端機,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旁邊等待的日高趕緊替他撿起來,沒經過伏見的同意就替他按鍵測試。
  螢幕全黑,上面還有一道明顯的裂痕。看著就不妙,也理所當然地沒有任何操作反應。
  日高沉默地看向伏見,觀察對方的神情。
  「不要緊,回來再處理。」伏見小心翼翼將損壞的終端機放回口袋,以工作優先,沒有找日高的碴。
  不過那天的小嘍囉們完全成了伏見發洩的沙包。已聽日高提起剛才的事情,又不忍心看小嘍囉們繼續被凌虐,秋山只好一面說著「您還是快回去修理終端機比較好,裡面有很重要的資料吧?何況萬一又有緊急事件可不方便」,一面保證後續會由他和日高處理完畢,催促伏見回去。
  伏見扔下被自己單用刀鞘就打得鼻青臉腫的混混,一臉平靜,轉身就走。
  負責維修的店家用公式化的口吻告知,修理完畢也許裡面的資料會被清空,問他是否做好備份了。
  他搖頭,聳肩。「算了沒關係,就修吧。」
  
  終端機送修,日子照過,加班加到昏天黑地,回到宿舍看到門口多了個包裹,才發現是店家已經將修理完畢的手機寄回。
  拆開包裹,原先裂開的螢幕面板已經換成新的,付上扣款明細及收據。
  他躺上床,將終端機開機。
  
  ……這樣也好,雖然已經很久沒去看它了卻又無法狠下心刪除,儘管店員那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很令人煩躁,至少是除去一項割捨不去的事物。
  
  他可以親手燒去吠舞羅的標記,卻連封簡訊都刪不掉。
  手指重複點擊進入訊息欄位,才發現一整排來自misaki的簡訊都還好端端地在那。原本以為會隨著店家冷淡的口吻一同消失,誰知道一條也沒少。
  最後他用了一整個晚上一一細數那些早已熟記於心的訊息。
  過去,真是難以掙脫的東西。
  他沮喪地將終端機擺在枕頭旁,縮成一團。
  
  
  ◆
  
  
  雖然老是把厭煩掛在臉上,但他其實挺樂在其中。不再是為了證明什麼或追求什麼,只是將自己過去被極度壓抑的個性和才能外放,處理起Scepter4的事務便顯得分外得心應手……撇開其它因素不談,他確實比較適合待在這裡。
  受到室長的賞識,開始被默認為Scepter4的NO.3那陣子,伏見還未察覺什麼明確的變化,僅僅是對自己的工作範圍與內容越來越多感到煩躁,卻又微妙地喜歡著這樣投入工作和掌控。
  故意讓自己維持忙碌,就不太會分神想別的,伏見不只成功地用工作堆滿失去misaki的空虛,也用工作填補起待在吠舞羅時的疏離感。
  慢慢地,misaki這個名字梗在喉頭的次數逐漸下降,不再困擾著他。
  時間最終會讓一切歸於平靜。
  直到因為某件微不足道到他完全想不起來的事情被叫進辦公室,伏見跟上司一同正坐在榻榻米上,腳已麻得他擔心等會兒起身有超過七成的機率會直接向後栽去,對方卻依然沒有任何表示,還揚起令人煩躁的淺笑捧著茶杯。
  伏見內心抱怨不已,好幾次差點脫口而出,他一頭霧水,完全無法理解自己做錯什麼事情,需要受這種罪,也不知道自己還要等上多久,只好選擇牆上某個點盯著出神。
  見他的焦躁不安略有平復,宗像放下茶杯,起身走幾步到伏見的身邊蹲下。
  恍神又腿麻的伏見無法立即反應過來宗像的行動代表什麼,單手撐住後方的榻榻米,使自己不至於整個人往後栽,他不安地看向宗像。
  「伏見君,處理得很好。我很高興有你這樣的部下。」他看著宗像可算得上美麗的臉孔逐漸靠近。
  宗像如對待個孩子般吻了他的額頭,輕摸他的頭髮。
  伏見驚覺自己並未像過去對未經允許的碰觸厭惡得反胃,反射動作似地用刀刃制止對方的行動……他居然只是有些不知所措,呆滯望向笑臉盈盈的上司。
  他想要的究竟是misaki本身,還是從misaki那得到的溫柔關心?伏見感到困惑。
  原先以為只有misaki做得到的事情,有第二個人做到了。間隔數年後,第二次有人見到他不自覺築起的高牆,不僅沒有退縮,還願意回過頭,溫柔地給他一個笑容。
  那一刻起,伏見決定每隔一週刪去一封訊息,到最後再思考這個問題。

  
  
  ◆
  
    
  又是一個疲憊的夜晚,回覆完工作上的信件,伏見突然想起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刪訊息了,便開啟終端機的訊息欄。
  不知不覺間,原本因為數量龐大而壓縮的列表已經不再有下一頁,唯一的一頁上也僅有孤零零的一封簡訊。
  『猴子,你又一個人跑哪去了,怎麼不等我?總之別忘了我們的約定,中午老地方見,不見不散。』
  最後一封信。
  意識到這一點的同時,他的手指不聽使喚地僵在螢幕前不到兩公分的距離。
  
  
  ◆
  
  
  並不清楚青之王究竟是如何對自己產生興趣的,他卻感覺自己的角色就像一個溫柔內向的孩子擁有的絨毛玩偶。一個抒發無處可用的溫柔與情緒的管道,同時期盼有個溫順可靠的同伴。
  逐漸習慣被叫進辦公室,採取不抵抗也不怎麼合作的態度,接受宗像的親吻和小心翼翼並不踰矩的碰觸。
  宗像從不對他要求,只要他一有抗拒的跡象便鬆手離開。
  伏見看著那張臉上溫柔得有些悲傷的表情,沒來由地清楚知道那些情緒其實與他無關,只是他剛好被選中接受青之王的脆弱面。
  一想到這裡,天曉得他哪根神經短路,突然厭煩這種謹慎的距離感,主動扣住宗像的手,大膽吻上對方的唇。
  分開的那一刻宗像的表情由驚訝轉為困惑,然後笑了。伏見第一次覺得眼前的男人笑容既魅惑又可怕,值得慶幸的是那人沒有更進一步動作,之後幾天也沒有。
  這種迅速加溫的關係因為吠舞羅行動以同樣的速度降溫。除了宗像親自出馬逮捕周防、伏見脫序和八田打起來的事情外,宗像一次碰觸他的臉時,輕聲喊了句「猿比古」被他反射性回以「不要這樣叫我」,氣氛頓時變得尷尬,宗像收回手,等著他的解釋。而他事後回想只想一頭撞上牆壁的解釋更是讓一切雪上加霜:「我還沒準備好,讓別的人這樣叫我。」
  伏見肯定這件事直接導致幾天之後的這段對話。
  「室長,想請您幫我一個忙。」
  「真新鮮啊,這似乎是我第一次聽聞伏見君的請託。你需要什麼樣的幫助呢?」
  「可以請您,替我刪除一封簡訊嗎?」
  你說要我等你的,你說別忘了我們的約定。
  可我等了這麼久你都不曾回頭,你看的永遠是別處,默默遵守約定的我像個白癡一樣。
  我喜歡你,可是我再也受不了那種孤獨。
  解除這道跨越不了的障礙,就可以重新開始了。
  他注意到自己拿著終端機的手緊張地微微發抖,輕輕嘖了聲,他毫不猶豫地將指甲刺進掌心,避免被對面的人發現。
  「很抱歉。但這種事情,你該自己做才是。」青之王的笑容沒有絲毫改變,眼神卻變得銳利。「我想我所中意的伏見君,應該不至於因為一封簡訊低聲下氣才是。」
  看吧,果然是記恨在心。
  同時也在嘲笑他的軟弱。
  
  
  ◆
  
  
  赤之王死去的那天,他獨自一人先行回到宿舍。
  為青之王歸來而歡欣鼓舞的人那麼多,不缺他一個。
  他為宗像的生還感到高興,也為周防的逝去感到些許遺憾。
  草草把事情處理完,同樣疲憊的他躺在沙發上,昏昏沉沉地入睡。
  夢中一點也不意外地重現稍早的景象。
  跟隨胸前浮起的紅色光點,他找到了泫然欲泣的misaki,夢中的misaki看著他,顫抖的聲音不斷重複著:尊哥、尊哥……
  此時目光所及全部泛起一層藍光,光源來自背後,他轉身,看到帶有青色光芒的達摩克利斯之劍懸空,令人驚嘆又顯得可怖。
  但那把精緻的劍突然在他的眼前逐漸分崩離析。
  他心裡一慌,什麼也來不及想,用盡全力奔向劍指出的位置。
  Misaki從後方抓住他肩膀的手在情急之下被他甩開,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事情,伏見回頭一瞥,misaki的臉瞬間變得模糊,取而代之的是宗像向來自信的笑容。
  毫無懼色的宗像高舉起右手,迎接墜落的劍。
  
  臉頰突然被什麼冰冷的東西碰觸,伏見一驚,睜開眼睛。
  「抱歉,是否吵醒你了?」
  宗像又替他將滑落的棉被蓋好,伏見起身才注意到自己人在床上,記得剛才明明是直接睡在沙發上的。
  「在沙發上睡很容易感冒,別太仰賴年輕的本錢。」
  「室長,你剛回來嗎?手好冰。」伏見無視上司皺著眉頭的叮囑,同樣皺著眉頭問。
  「啊啊、剛才有些事情臨時出去一趟。」宗像淡淡地回答,隨著他的話語,伏見覺得自己似乎嗅到與此相同的淡淡菸味。
  簡單交代幾句,宗像穿著和服的身影隨著大門關上消失,睡意消去一半的伏見伸手至床頭櫃,勾下充電中的終端機,機身落在床鋪上發出稍嫌沉重的鈍聲。
  懶洋洋地滑動螢幕的解鎖鍵,按進訊息,選擇殘存的唯一一封簡訊,選擇刪除。
  
  您確定要刪除這則訊息嗎?
  ──是的,我下定決心了。
  
  眼睛眨也不眨地直到螢幕顯示訊息已經刪除,他才發現自己竟不知何時屏息,吐了口氣又深呼吸。
  翻個身,選擇撰寫新訊息,發送。
  
  
  『室長,謝謝。』
  『如果是指剛才的事情的話,我必須提醒一下:伏見君太瘦弱了,記得多照顧自己一些。』
  『若是您願意的話,現在開始可以叫我的名字了。』
  『那麼明日早晨會報見,早點休息。猿比古君。』
  
  
  
  
  
  END


评论(4)
热度(21)

© 寒祈 | Powered by LOFTER